列印 | 关闭视窗
 
海关关际合作让中韩自贸协定优惠通关更便利
发布日期:08/11/2019
消息来源:国际商报

日前,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自临沂综合保税区进口的一批挖掘机用行走装置和回转机构顺利通关,企业通关申报时使用中国-韩国自贸协定原产地证书,享受到了较低的协定关税税率通关,税率从5%降到3.3%,仅这一票企业享受税款减免3.5

而此前,企业因中韩两国对商品归类不一致,导致原产地证书不能有效使用,影响了企业使用自贸协定享惠进口,企业一直按照5%的关税税率通关缴税。当青岛海关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与韩国海关部门沟通,协调韩国仁川海关按照我国商品归类出具了原产地证书,证书上6位海关编码统一后,企业顺利享惠通关。

沟通解决中韩自贸协定用惠疑难,是青岛海关和韩国仁川海关达成合作共识的一方面。自2010年,青岛海关与韩国仁川海关签署《关际合作备忘录》,双方分别指定日常联系机构、设立联络官,开展多种形式信息交换,共同为优化决策、完善海关监管服务提供支持,促进中韩贸易日趋便利。在2019年的年度交流合作会议上,双方在包括推进中韩自贸协定实施等在内的6个方面达成进一步共识。

青岛海关关税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中韩自贸协定自2015年实施以来,青岛海关积极宣传协定优惠政策,引导山东企业与韩国在多领域深化合作,协助进出口企业解决通关疑难问题,促进两国企业经贸合作交流,山东对韩国进出口值稳定增长。

今年以来,青岛海关还组建了「FTA(自贸协定)支援中心,利用自行开发的「智慧征管系统精准定位自贸协定未用惠和用惠率较低的企业。通过分析,青岛海关发现了山东临工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自贸协定用惠率不高的情况,并最终通过关际合作机制解决企业实际问题。据了解,今年青岛海关已协助多家山东企业解决自贸协定享惠疑难问题,企业每年度获得税款优惠超过千万。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