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多个欧盟国家采用EDANA/INDA可冲散性指南
发布日期:14/11/2019
消息来源:生活用纸杂志

近期,比利时和西班牙当局正式通过了北美非织造布协会INDA和欧洲非织造布协会EDANA制定的一次性非织造产品可冲散性评估指南(第四版)中的重要条款,包含测试方法以及严格的评判标准,以确定一种产品是否可以作为「可冲散湿纸巾」来销售。

2015年,比利时就正式通过并实施了第三版一次性非织造产品可冲散性评估指南,并希望通过采用第四版指南来加强规定。

2019131日,西班牙的UNE149002标准发布,确立了将产品标注为「可冲散」需要达到的标准。这些标准包括第四版指南中重要的分解/分散测试方法以及合格/不合格判定标准。此外,对于不可冲散但可能不慎被弃于马桶中的湿纸巾,如婴儿湿纸巾和消毒湿纸巾,规定了应当使用INDAEDANA倡导的「请勿冲散」等标志。

一次性非织造产品可冲散性评估指南被证明非常有效。2017年,英国水务对下水道堵塞问题进行研究,发现只有不到1%的堵塞物是可冲散产品。

INDA主席Dave Rousse说:「国际上对第四版可冲散指南的普遍认可值得注意,各国废水处理部门对指南的采用表明大家希望达成共识,团结一致唤起公众意识并妥善处置市场上各类湿纸巾。」

EDANA主席Pierre Wiertz说:「欧洲其他国家也在考虑采用可冲散指南,这表明越来越多的国家达成共识:与贴标规定结合使用,可冲散指南能够为废水处理系统提供适当保护。」

RousseWiertz认为,这些国家的废水处理与监管部门对第四版可冲散指南的认可证明了这些测试方法、合格/不合格标准以及「请勿冲散」标记为当地公民和废水处理设施带来了益处。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