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HP拒绝施乐收购提议 表示有根本问题需要解决
发布日期:20/11/2019
消息来源:必胜网

惠普HP可以说是目前世界范围内的个人计算机市埸龙头老大。除此之外其在打印机和耗材方面的业务更是属于领先的水平。不过HP10月宣布过为节省10亿美元开支,将会在2022前裁减70009000名员工。

或许是看中了这个机会,前不久施乐(Xerox)就向HP提出一个330亿美元的收购提议。

HP在过去的周日宣布,其董事会一致否决了施乐的收购提议。随之公开的,还有施乐的收购价,以每股22美元(其中77%为现金,23%为施乐股份,即每股可得17美元现金及0.137股施乐股份)来收购HP股份。收购后HP将持到48%的股份,而施乐则拥有余下的52%

施乐CEO John Visentin表示,根据他们的分析,两者合并后「将会在24个月内至少产生20亿美元的成本协同效应」。其中有5亿美元是来自于「扩大规模、互相结合供应链和分销渠道而节省的成本」,其余15亿美元节省的成本则源于「结合世界一流的研发团队和精简公司职能架构」。

HP则是直接拒绝了施乐的收购,在公开信中表示:

我们的董事会与我们的财务及法律顾问审议了您于2019115日主动提出的收购提议,一致认为该提议大大低估了HP的价值,并且不符合HP股东的最佳利益。在做出这一决定时,董事会还考虑到了该提议的高条件性与不确定性,包括超额债务对合并后公司股票潜在的影响。

或许这意味着HP并没有完全放弃对这个收购提议的兴趣。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