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生活用纸企业 水优化系统最佳方案
发布日期:25/11/2019
消息来源:凯登Kadant

不断提高盈利能力是每一家生活用纸企业的重要战略目标之一,而水系统的优化能给企业节约大量的成本。假设某纸厂每天可以减少720立方米的清水用量,则一年可节约75-290的成本。

在项目初期,以纸厂的入水量和出水量降低作为项目目标

任何一个节水项目考虑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是采取各种措施改变纸厂的进水和出水量。纸厂的水系统是相当复杂的,在改变纸机的用水点的过程中,只有当改变入水(清水)和出水(进入地沟和污水处理厂)的水量时才会产生正向的经济意义。在纸厂的节水项目中,如果进水的水量没有减少,这个节水项目一般认为是不成功的。

节水的关注点

关注每台纸机的喷淋系统来节约水资源

喷嘴的直径选择大了,会消耗不必要的水量。对纸机的喷淋进行检查来评估是否消耗不必要的水非常重要。举例来讲,最近在某纸厂进行的喷嘴检测发现,如果按照最科学的喷嘴直径配置喷嘴,一台纸机一小时可以节水295-431立方米。

及时替换直径磨损过大的喷嘴

一根有49个直径为1毫米喷嘴的喷淋管在13.8bar的压力下一天消耗110立方米的水,如果喷嘴的直径磨损到1.066毫米一天消耗的水量将会是121立方米,一年会浪费227,229立方米的水。

平衡水的工艺以消除溢流的发生

许多纸厂的白水系统不平衡,会导致白水和纤维被排到地沟。如果有这种问题出现,非常有必要评估水系统的平衡。

重复利用真空泵密封水

如果采用清水作为真空泵的密封水,安装可以循环的真空泵密封水系统一天可节约528-10,896立方米的水。

用多盘或气浮处理后的白水来替代清水

大多数纸厂的喷淋系统(除毛布高压喷淋和切边水针外)都可以采用经过合适方式处理的白水。一个典型的白水过滤系统如下:

一个合适的水系统处理来自多盘或气浮的白水两次后用于纸机的喷淋系统。第一道采用类似Rotoflex 资源回收系统过滤回收一天几吨的纤维,过滤后的白水再通过泵送到类似MegaFlow精细过滤器中,过滤掉聚集的纤维和细小污染物,因为这些纤维和细小污染物会有可能堵塞喷嘴。

当采用白水替代清水时,最后要考虑的是所需喷淋管的类型。一般采用固定式喷嘴的喷淋、带毛刷的喷淋和可以自清洗的喷淋。喷淋管类型的选择要充分考虑喷嘴的直径和通过过滤后的白水的水质。

凯登约翰逊RotoFlex白水过滤器不仅可过滤和回用白水,还可回用白水中的热能、化学品及纤维。该设备的处理量(过滤能力)和滤网的精度、需要去除悬浮物的性质(纤维的游离度)及悬浮物的浓度等应用条件有关。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