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Barcode共同发明人去世享年94岁:他几乎改变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行业
发布日期:19/12/2019
消息来源:21世纪经济报导
条形码(Barcode)的联合发明者、美国工程师乔治·劳雷尔(George Laurer)12月5日去世,享年94岁。

据媒体报导,劳雷尔在其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温德尔(Wendell)的家中去世,葬礼于12月8日举行。

根据IBM网站上发布的悼念文章,1969年,在北卡罗来纳州首府罗利晋市(Raleigh),劳雷尔普升为IBM高级工程师和科学家。

IBM的悼念文章称:「仅仅几年后,也就是1973年,劳雷尔就带头开发了如今无处不在的条形码,这一符号几乎改变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行业。」

劳雷尔在IBM的同事诺曼·伍德兰(Norman Woodland)被认为是最早提出条形码概念的人。他最初是基于摩尔斯电码(Morse code)发明条形码的。伍德兰已于2012年去世。

伍德兰于1952年申请了这一概念的专利,但当时距低成本激光和计算机技术出现还有数年时间,他未能在该概念基础上做进一步开发。

20年后,劳雷尔开发了一种可以数字化读取代码的扫描仪。他还在条形码中使用条纹图案,而不是此前伍德兰所使用的圆圈图案,因为事实证明后者不适合印刷。

1974年6月,美国俄亥俄州的一包箭牌多汁水果口香糖成为了第一件被激光扫描了条形码的商品,它现在展示在华盛顿的美国国家历史博物馆中。

如今,管理和发布这些代码的非营利性组织GS1称,通用产品代码每天被扫描超过60亿次。

在2011年IBM公司举行的百年庆典上,劳雷尔被认定为公司100个标志性时刻的贡献者之一。

IBM称:「这一发明几乎改变了世界上的每一个行业。」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