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来自中国的灵感 「剪纸」机器人受热就能自行折叠
发布日期:23/12/2019
消息来源:前瞻网
剪纸艺术是最古老的中国民间艺术之一。近日,剪纸启发了研究人员,让他们设计出了薄片材料,并且这种材料能在环境刺激下自动重新配置成新的二维(2D)形状和三维(3D)结构。研究人员还基于此创造出了各种各样的机器人。

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机械与航空航天工程助理教授、该研究论文的通讯作者Jie Yin说:「这是我们所知道的第一个2D剪纸模式在没有机械输入的情况下自动重塑成独特的3D结构的案例。」

新的「活性剪纸」概念依赖于一种三层材料,包括两层对热不敏感的外层,以及中间的一层对热反应收缩的聚合物层。用热能可以让材料自行改变形状。

研究人员使用这种材料制造出了对热能有反应的剪纸机器人,包括简单的夹持装置和自动折叠盒。

研究人员表示,其它对刺激有反应的聚合物材料,比如光敏液晶,也可能制造出类似的机器人。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