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科学家用3D打印造出微缩版《大卫》雕像 仅1毫米高
发布日期:27/12/2019
消息来源:前瞻网
近日,科学家制造出了一座微型《大卫》雕像:包括底座在内只有1毫米高,不是像5.17米高的原作那样由大理石制成,而是由纯铜制成。
  
 
 大理石雕像《大卫》是米开朗基罗的名作,被视为西方美术史上最优秀的男性人体雕像之一。
 
它是由来自Exaddon的Giorgio Ercolano和来自生物传感器和生物电子学实验室的Tomaso Zambelli教授领导的团队,利用3D打印技术创造出来的。Zambelli和他的团队几年前开发了3D技术。科学家可以用它来制造纳米和微米尺度的金属结构。
 
 
 微型《大卫》雕像包括底座在内只有1毫米高,由纯铜制成。
 
该工艺的核心部件是与悬臂梁连接的微移液管,这使得研究人员可以用电化学方法将溶解的金属沉积在导电衬底上,精确度很高,他们可以一层一层地建造微小的金属结构。
 
Exaddon采用了这种微金属打印方法,并对其进行了改进,特别是在速度方面。Ercolano现在打印出了这个微型大卫,以突出这项技术的潜力。在此之前,研究人员主要是建造了微小的圆柱或线圈。
 
这个雕塑是一次性打印出来的,没有支架和模板,也不需要任何烧制或回火。这显示出了这项技术在打印复杂结构或几何图形方面的潜力。Ercolano和他的同事们在《Micromachines》期刊上发表了他们的研究结果。
 
这种3D打印技术首先是电子工业感兴趣的。通过这种方法,制造商可以将计算机芯片连接在一起,或者精确地修复微电子系统。尽管其它金属也可以印刷,如铂、金、镍或银,但铜的需求量最大。「十分之九来打听的是关于铜的。」 Ercolano说。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