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全球制造业景气触底再现新征兆
发布日期:27/12/2019
消息来源:参考消息
台媒称,最新数据显示,韩国与泰国的出口同步下降。韩国12月前20天出口较去年同期下滑2%,但全月出口可望躲过两位数缩幅,为5月以来首见,可能是全球制造业景气正在触底的最新征兆。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导,韩国关税厅12月23日表示,12月1日至20日出口额年减2%至304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其中半导体与船舶出口分别骤降16.7%及51.2%。
 
不过,韩国12月全月出口可望躲过两位数的降幅,韩国12月1日至20日对中国大陆的出口增长5.3%,全月有望正增长,为一年多来罕见。
 
报导称,经济学家指出,韩国的最新出口数据,成为全球制造业景气可能正在触底的最新征兆。
 
报导指出,HI投资证券公司经济学家朴城玄(音译)说,韩国的最新出口数字确认了出口已进入复苏阶段,若上升动能持续,不仅意味韩国的出口改善,也代表全球贸易与制造业有起色。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