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携手阿里巴巴 长三角印包企业探索数字化出海
发布日期:03/01/2020
消息来源:科印网
运用阿里巴巴平台连接海外买家,开展跨境贸易,对不少中国企业来说并不陌生。但近期阿里巴巴国际贸易平台呈现有了新的趋势变化和新策略方法。
 
数据显示,2019全年,阿里巴巴国际站印包行业线上全年实收超过7.6亿美金,成交买家数同比增长超过120%,覆盖全世界超过150个国家和地区,有超过6,000多家中国大陆供应商在为海外买家提供服务。在细分领域中,纸质包装制品和塑料包装制品市场规模大,需求旺盛,玻璃包装处于供应商紧缺供给不足状态。
 
尽管面临世界经济增长放缓、中美贸易摩擦等重重压力,印包产业的对外贸易依然表现出强劲韧性,其中,跨境电商出口平台为推动外贸结构优化和业绩持续增长注入新动能。
 
科印传媒组织首期长三角印包产业带研修营,特邀近50家代表企业造访阿里巴巴,共同探讨如何提升跨境贸易效能。科印传媒总经理常晓霞在研学期间分享《印刷包装,变革中探寻新机遇》产业报告,科印传媒将在阿里巴巴国际站与印刷包装企业之间建立强纽带,帮助平台方更多了解印包企业跨境贸易发展诉求,同时也为企业挖掘更有效链通海外买家的机遇。
 
「跨境平台带来巨大流量,但订单越来越呈现分散、碎片化趋势,在流量巨池中,怎么更精准地对接能带来实际利润的订单?」这是本期研学营企业普遍的痛点问题。
 
阿里巴巴国际站大消费行业总监康平、阿里巴巴国际事业部上海区域总经理张金银、阿里巴巴国际站包装印刷行业负责人英恩,几位分享嘉宾从不同的维度,全面介绍了平台数字化出海2.0战略。
 
我们总结以下几点策略与方法:
 
PART 01
 
全球买家渠道不断下沉,同时买家采购链路缩短,越来越多买家越过中间商,直接对接工厂。阿里巴巴国际站全面升级,将流量渠道打造为买家运营阵地,通过平台强大的数字化能力,精细化运营手段,精准识别买家身份、买家偏好,再进行人/货、人/商的精准匹配,买家精准引入。
 
PART 02
 
对商家进行数字化官网2.0升级,将每一个商家的店铺从货架升级成为以客户运营为中心的智能营销阵地,帮助商家做更精准的品牌营销,更轻松地在全网范围内触达精准客户。通过数字官网2.0开启私域全面运营,以基于店铺导购的分层分场景实力升级和基于商机订单提效的沟通升级,最终打造出基于客户关系运营的新会员体系。
 
PART 03
 
从搜索、推荐、品牌三个维度发力,从原本的「提位次」、「提流量」升级为「提效果」,让流量更精准;从注重「搜索场景」升级为注重「搜索+推荐」双场景,形成买家需求与卖家信息的良性互通;从「效果广告「升级为「品效合一」,最终完成商家的品牌升级。
 
PART 04
 
完善平台级协作工具,通过升级数智化物流,解决买卖家最头疼的物流难题;通过数字化外综服升级让关务、退税更快捷、围绕商家生意链路打造数字化金融体系,真正让中小企业能做到更高效、更便捷出海。
 
PART 05
 
通过买卖家运营,提升精准匹配,回归客户生意,形成更合理的分层分场景商业矩阵。2019华东领航计划全面升级,未来一年,长三角印包产业带将成为阿里巴巴国际站着力发展的全国十大核心产业带之一。
 
两天培训,学员们与阿里巴巴专家们面对面交流、探讨跨境贸易如何借力平台更有效的开展,也全身心浸淫在阿里巴巴西溪园区与滨江园区,全方位感受这家中国最知名科技企业的魅力。
 
单丝不成线,孤木不成林。科印传媒与阿里巴巴国际站开启深度合作,「数字出海链通全球」长三角印包产业带项目正式启动。
 
2018年10月,科印传媒孵化上线享学云知识服务云平台,将知识图谱、人工智能、云服务、大数据等新技术应用于职业教育,改变传统理念与方法,致力于让一线技术工人实现专业化、个性化、信息化、智能化学习。
 
伴随业务发展,2019年下半年,科印传媒成立以教育培训为主业的上海子公司,整合线上线下,打造O2O新型职业教育模式。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