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德媒:中国「禁废令」重塑德垃圾回收业
发布日期:13/01/2020
消息来源:参考消息网
德国《星期日法兰克福汇报》刊载题为《卖垃圾》的报导称,德国城市和社区长期以来利用废纸赚了很多钱,因此补贴了其他类型垃圾的处理。但是自大约一年前以来,废纸的价格已经大幅下降。原因主要在于中国。

报导称,中国不再打算从国外进口分类不良的垃圾,并严格规定了废纸中的异物掺杂率:不高于1%。这实际上意味着禁止进口废纸。亚洲其他国家也效仿中国的做法。从那时起,德国的废纸出口开始下降,废纸价格大幅下跌。

这对社区垃圾处理公司产生了影响。例如,在洪斯吕克,居民每年都不会产生大量废纸。在大多数情况下,他们对垃圾进行很好的分类,许多人住在单户住宅中,垃圾桶里存放的垃圾很有秩序。几年前,洪斯吕克社区垃圾处理公司卖1吨废纸能收入大约150欧(1欧约合7.7 人民币)。这为处理有机废物提供了补贴:处理每吨有机废物的成本为100欧。现在该公司卖1吨废纸收入50欧,不久后可能一分钱也得不到。此外,废纸的成分也在改变,像纸板之类的低价值成分正在增加。

报导认为,这一趋势也可以在法兰克福市垃圾处理公司的废纸分类系统中看到。中午时分,垃圾车从全城各处回来,卸下废纸,然后废纸由挖掘机运到传送带上筛选和分类。该公司每年总计回收约9万吨废纸。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