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冠状病毒或对中国出口货物造成重大影响
发布日期:30/01/2020
消息来源:纸引未来网
世界卫生组织在1月26日及27日的新型冠状病毒报告中,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全球范围风险改为高风险。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此前发布的报告中,错误地将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风险总结为中等,其实为高风险。世卫组织对疫情风险评估不变,延续1月22日结果,即疫情对中国造成非常高风险,对区域造成高风险。

2020年1月22日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召集突发事件委员会举行会议。来自中国、俄罗斯、泰国、美国、等14个国家的16名世界卫生组织专家齐聚在日内瓦总部召开「紧急情况委员会会议」讨论在中国及其周边国家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如果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意味着什么?如果被列入的话,意味着将被界定为「疫区国」。任何他国的车、船、飞机等多种交通工具经停「疫区国」必须接受特殊疫区观察。「疫区国」出口货物会被世界市场排斥。新型冠状病毒突发事件一旦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将会对中国的对外贸易和交流产生重大影响。

中国疫情尚未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主要原因是中国之外的感染人数还比较有限,而中国已实施了一系列防控措施。

世界卫生组织(WHO)总干事预计10天后将再度召集举行会议。也就是说,接下去的10天,世卫组织将根据疫情传播和控制的情况,来会议是否要将中国列入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切还要取决于防疫结果。

未来几周将是控制疫情关键期,解决疫情最快,成本最低的方式就是人民在家自觉隔离两周,这样对经济影响最小,对生命健康最有利:不走亲访友,老实待在家,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最大的负责与贡献。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