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印度大幅上调关税 印尼、约旦、俄罗斯暂停进口部分中国商品
发布日期:17/02/2020
消息来源:纸箱微视界
继各国入境管制和对中国船舶加强停靠限制之后,印度大幅上调关税,印尼、约旦、俄罗斯暂停进口部分中国商品,越南发出暂缓货物清关提醒

印度大幅度提高进口关税
 
印度政府财政部长尼马拉·西哈拉曼(Nirmala Sitharaman)在其2020-21年政府预算中宣布,上调家具、鞋类、家电、手机零配件、玩具等产品的进口关税,并进一步修订关税法(Section 28DA)有关反倾销及相关措施规定以限制进口
 
具体上调进口关税的产品包括:
 
·鞋类关税从25%提高到35%
 
·玩具关税从20%提升到了60%
 
·座椅、灯具和床垫等家具的税率将从20%上调至25%
 
·风扇、食物研磨机/搅拌器、剃须刀、热水器、烤箱、烤面包机、咖啡机、加热器和熨斗等电器以及文件柜和纸盘等固定物品的关税从10%增加到20%
 
·商用冰箱的关税从7.5%提高到15%
 
·冰箱和空调压缩机的关税从10%提高到12.5%
 
·铁路运输风扇的关税从7.5%提高到10%
 
·焊接和等离子切割机的关税从7.5%提高到10%
 
·电动汽车方面,进口完全建成的电动公交车和电动卡车的关税从25%提高到40%,公共汽车、卡车和两轮车的半成品关税从15%提高到25%,乘用车和三轮车的关税从15%提高到30%,所有电动汽车的进口套件(零部件进口到印度再进行组装),关税从10%提高到15%
 
·去壳核桃的关税将从30%提高到100%
 
印度政府称,新的税收符合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旨在促进国内工业发展的「印度制造」计划。
 
此外,印度2020年政府预算于关税法中新增1章,针对FTA原产地查核订定将更严格规范。印度政府还进一步修订关税法(Section 28DA)中有关反倾销及防卫措施规定以限制进口,而目前印度对华反倾销调查数量仅次于美国,位居全球第二。
 
约旦暂停进口中国动植物产品
 
2月2日约旦当局宣布: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在约旦传播,暂停进口中国动植物产品。有关进口许可证已经暂停发放,直到另行通知。
 
该部许可证司司长卡里姆·胡萨米(Karim Al-Hussami)表示,此举是为了防止新型冠状病毒在约旦传播,农业部该将在「未来期间」对该决定进行重新审查。
 
印尼暂停进口中国食品与饮料产品
 
印尼对船舶的疫情防控措施升级更新,将导致船期可能延误1-2天。此外,印尼将暂停进口中国食品与饮料类商品,以防新冠病毒传播。
 
俄罗斯暂停进口中国蔬菜水果
 
俄罗斯最大超市Magnit宣布,暂停从中国进口蔬菜和水果。
 
越南清关提醒
 
越南海防港最新通知,对船做检疫,没有货物14天的要求。2020年2月5日起越南友谊口岸已重新开放。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