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衞生署提醒市民由海外抵港的检疫安排并呼吁留意海外疫情
发布日期:16/03/2020
消息来源:衞生署
衞生署提醒市民,为应对2019冠状病毒病的最新疫情,由三月十四日零时零分起,衞生署港口衞生科人员会根据《预防及控制疾病规例》(第599A章),向所有于抵港前14日曾到意大利、法国布尔冈-法兰琪-康堤及大东部地区、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日本北海道,以及西班牙拉里奥哈、马德里及巴斯克地区的人士(不论是否香港居民)发出检疫令,有关人士须入住检疫中心进行检疫。
 
同时,抵港前14日曾到韩国及伊朗的人士须入住检疫中心进行检疫的措施,仍然维持不变。
 
世界衞生组织于三月十一日宣布2019冠状病毒病疫情已构成大流行,预计病例数目、死亡人数和受影响国家数量将会进一步攀升。
 
衞生署衞生防护中心一直密切留意世界各地的疫情,全球尤其是欧洲的疫情正急速变化,包括意大利(1,2462宗)、法国(2,281宗)、西班牙(2,140宗)、德国(1,567宗)(以上为截至本港时间今日下午6时的数字)。有关其他国家/地区的情况,可参阅上载至「2019冠状病毒病专题网站」(www.coronavirus.gov.hk )的资料。
 
市民亦应特别注意,本港近日录得多宗2019冠状病毒病确诊的个案,均与曾前往印度或埃及的旅行团有关,这显示当地可能已出现社区传播。
 
衞生防护中心发言人表示,鉴于全球各地的疫情正在迅速蔓延,中心建议市民应考虑避免所有非必要的外游计划。如果不可避免前往香港以外国家/地区,应戴上外科口罩,回港后亦应继续佩戴14天。
 
发言人说:「政府会考虑个别国家/地区的健康风险级别,适时制订及更新相应的港口衞生及检疫措施。市民外游前应注意目的地可能存在的健康风险,以及返港后的检疫安排。」
 
政府在制订港口衞生措施,以应对其他国家或地区的疫情爆发前,都会进行详细风险评估。除了会考虑受感染人数、其分布及增加速度外,亦会考虑当地监测及控制疫情的措施及香港居民到访当地的频密程度等因素。政府亦会因应疫情的发展检讨及调节有关措施。
 
发言人呼吁,现时在外地的市民,特别是在欧美留学的学生可能正值假期,若他们计划返港,应尽快启程,并留意当地和附近地区的最新疫情,考虑避免非必要的旅游计划。
 
市民如不可避免外游,应戴上外科口罩,避免与发烧或有呼吸道病征的人士有密切接触。此外,市民必须保持良好的个人和环境衞生及采取预防措施,特别是避免接触动物(包括野味)、禽鸟或其粪便;避免到湿货街市、活家禽市场或农场,及切勿进食野味或光顾有提供野味的食肆。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