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货车司机入境内地检测需满足十二项条件
发布日期:03/04/2020
消息来源:广东深圳报关协会
4月4日凌晨开始,香港司机入境内地需满足以下条件方可进入:

1.实施名单管理。香港特区政府列明保障香港正常生活物资供应和必要物资运输的跨境司机名单,供深圳市政府备案。非备案人员一律进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2.入境前,司机须持有由香港特区政府提供的14天有效期内健康证明或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7天内阴性核酸检测结果证明。考虑到货车司机的特殊性,给予7天的缓冲期,结果核查从4月4日零点起实施。

3.入境前,香港特区政府应对货车司机进行体温检测和健康检查,查看是否佩戴口罩,否则不予放行。

4.入境时,司机扫码「粤康码」申报健康状况、入境后目的地、工作安排、活动轨迹等信息,配合海关进行体温检测、流行病学调查、检验《健康登记表》,经海关检疫排查并确认核酸结果为阴性方可入境。

5.入境后,司机必须严格按照申报路线方向运行,尽量避免在人流密集的服务区停靠。确因休息、用餐等原因需停靠的,必须到停靠地政府指定地点,除用餐外必须全程佩带口罩,并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6.需要更换内地司机的,自港方入境司机必须在更换司机期间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医用外科口罩,不得有握手、拥抱等密切接触动作,两人之间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更换司机的间隙,由自港方入境司机用含氯消毒剂或过氧乙酸对车辆驾驶室实施全面消毒,消毒作业时间应不少于三十分钟。内地更换司机应做好个人防护,强化日常健康监测,每日进行体温检测,如出现可疑症状,应立即前往就近指定医疗机构就诊排查。

7.入境后尽可能做到当日往返,若需在中途过夜,应主动申报,并由所在地政府参照居家隔离要求进行集中管理。

8.内地活动期间,车辆不在内地区域进行清洁、垃圾处理等工作,货物装卸后尽快返程。

9.抵达目的地后,原则上司机(含直达目的地的自香港入境司机和内地更换司机)不下车,相关装卸工作由目的地搬运工人完成。如需下车的,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基础上,尽量避免与他人接触。除司机外其他人员严禁进入驾驶室。

10.目的地政府应将司机纳入社区管理,参照居家隔离标准对其健康状况进行动态监测,按其申报点线对其活动区域、轨迹进行跟踪管控。

11.车辆返程期间要求同上。

12.车辆返港后必须实施终末消毒方能继续作业。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