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政府宣布内地抵港人士强制检疫安排延长至6月7日
发布日期:29/04/2020
消息来源:香港政府新闻公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宣布,内地抵港人士接受强制检疫安排延长至6月7日,但跨境学童、商务人士、专业人士等可获豁免。
 
陈肇始4月28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内地疫情虽已显著改善和受控,本港仍要小心第二波感染,防控跨境交通导致的输入个案和有外游纪录个案。

当局考虑到逐步恢复人流和经济活动,两类人士可获豁免,其中一类是在香港任何根据《教育条例》注册学校接受幼儿、幼稚园、小学或中学教育,或为提供该等教育或安全进行行程的人士,例如跨境学生和有关服务提供者。

另一类人士为拥有关乎符合香港经济发展利益的生产作业、业务活动或提供专业服务的人士。

陈肇始表示,《2020年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修订)(第2号)规例》 赋予衞生署署长所需权力,在符合若干条件的情况下,可取消从内地或澳门回港人士的检疫令。政府正与有关当局商讨,详情稍后公布。

陈肇始又说,全球疫情仍然严峻,并十分反覆。为慎防香港疫情出现逆转,同时容许调整,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通过对《预防及控制疾病条例》下的公共衞生紧急规例作出技术性修订 。修订已刊宪,规例于4月29日零时零分生效。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