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政府宣布抵港人士检疫安排延长
发布日期:03/06/2020
消息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香港政府政府宣布,因应疫情发展,所有到港前14日曾在中国或中国以外指明地区人士须接受14天强制检疫的安排予以延长。

食物及衞生局局长陈肇始6月2日在记者会上说,面对全球疫情不稳定,政府有需要继续限制香港与其他地方之间的人口流动,以防止2019冠状病毒病个案输入,《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和《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会延长执行。

根据《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所有到港前的14日期间曾在内地逗留人士,不分国籍和旅游文件,必须接受14天强制检疫;该规例有效期于6月7日届满后会延长至下月7日。

至于到港当前14日曾在《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指明的外地国家/属地逗留的人士,不分国籍和所持旅游文件,必须接受14日强制检疫;有关规定在6月18日届满后会延长至9月18日。

陈肇始表示,在继续实施抵港人士接受强制检疫的同时,在评估相关公共衞生风险后会放宽从个别国家和地区抵港人士的强制检疫要求。为落实有关安排,她将获赋权列明从指明地区抵港人士的检疫安排。

指明地区分两类,从第一类地区抵港人士需要接受强制检疫,而从第二类地区抵港人士如符合相关条件则可获免除强制检疫。

陈肇始指,上述两个类别地区在中国以内和以外均适用,政府会修订法例引入有关机制,并扩阔政务司司长在《外国地区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下可豁免旅客接受强制检疫的条件,以涵盖行程符合香港经济发展利益的人士,并与《若干到港人士强制检疫规例》有关条文看齐。

有关法例修订于6月2日刊宪,6月5日生效。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