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保就业」计划公布第四批领取工资补贴雇主名单及发放第五批工资补贴
发布日期:15/07/2020
消息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保就业」计划秘书处于七月十四日在「保就业」计划网站(www.ess.gov.hk)公布第四批已领取工资补贴的雇主名单、补贴金额及承诺受薪雇员人数。

政府发言人表示:「第四批雇主名单涉及约11,000名雇主,工资补贴额合共约62.7亿元(二○二○年六月至八月),承诺受薪雇员人数约27万。连同首三批已公布的雇主名单,『保就业』计划秘书处自六月二十二日起至今已公布四批约10万名领取工资补贴的雇主名单及相关资料。」
 
此外,「保就业」计划秘书处亦于七月十四日开始向第五批约9,000名成功申请雇主发放工资补贴,涉及的补贴额约41亿元,承诺受薪雇员人数约19万。换言之,至今已有五批合共约11万名雇主领取工资补贴,涵盖约130万雇员,涉及约295亿元工资补贴。

「保就业」计划秘书处正处理第六批工资补贴的最后审批工作,在完成有关工作后会尽快公布相关资料。

发言人表示:「『保就业』计划下设有适当的监察及审核机制。在审批申请的过程及完成审批后,『保就业』计划秘书处及/或其代理人会审视和抽查雇主提交的资料,并到被抽查的雇主机构作现场审核,至今已抽查约180间雇主机构,有关工作仍继续进行。」

「若雇员和公众发现有雇主滥用或违反计划条件,我们鼓励相关人士向『保就业』计划秘书处举报。秘书处及其代理人会认真跟进所有举报及投诉个案,包括作现场审核及覆检有关雇主的申请资格、所获批款项,受托人所提供的相关强积金供款纪录,而政策创新与统筹办事处亦已成立覆检小组监察处理个案的进度,并处理及检视较特殊的个案。」

自「保就业」计划秘书处于六月二十二日上载已领取工资补贴的雇主名单起到七月十三日为止,秘书处共收到115宗举报,个案主要涉及无理减少员工人数及/或辞退员工;不适时发放工资或减薪;以及疑似公司倒闭或转换经营者。秘书处及代理人正积极跟进个案,完成调查后会通知举报人有关结果。

若经调查后发现有雇主向政府、「保就业」计划秘书处及/或其代理人作出虚假陈述、虚报、隐瞒或提供虚假或误导的文件或资料,以获取计划下任何补贴,该雇主可能会被刑事检控。如有需要,秘书处会将个案转交相关执法部门跟进。若有涉及《雇佣条例》规定或雇佣条件有关劳资纠纷的投诉,秘书处会转介劳工处跟进。秘书处至今分别向劳工处及海关转介了17宗及一宗举报或投诉个案。

此外,秘书处亦会于七月十四日起向第五批约2,000名自雇人士发放7,500元的一次过资助,涉及1,500万元。五批合共约86,000名自雇人士已先后领取一次过资助。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