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网络安全资讯共享计划恒常化
发布日期:25/08/2020
消息来源: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
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宣布,网络安全资讯共享伙伴计划Cybersec Infohub将由9月1日起恒常化。

凡在香港有营业地址、须管理电子通讯网络和对网络安全资讯有运作需要的公司及机构,不论规模大小,均可免费成为Cybersec Infohub的成员。通过Cybersec Infohub设立的协作平台(Cybersechub.hk),成员可与不同行业的网络安全专家共享网络安全资讯、建议及专家见解,例如缓解措施和良好作业模式等。而公众也可以浏览平台的公众区域,从而获取这些专业资讯,形成一个多向的资讯交流平台。协作平台另一个作用是促进成员之间的协作,成员通过尽早分享最新的网络威胁及攻击情报,除发挥预警作用外,还可借互相协作更有效地防御网络攻击。 
 
资科办会连同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营运协作平台Cybersechub.hk,继续推动更多公私营机构以跨行业形式交流网络安全资讯,进一步提升香港整体应对网络攻击的防衞和复原能力。

资科办2018年推出为期两年的试验计划,现时259间成员机构共850多名登记代表参与,涵盖金融与保险、公用事业、运输、医疗、电讯、创新科技、资讯保安、大专院校等界别。

成员和业界持份者在伙伴计划进行中期检讨时均表示,计划能加强整体网络安全态势认知,有助促进业界相互通报网络安全资讯,以及提升共享资讯的效率。

恒常化后的伙伴计划由非分配利润组织香港互联网注册管理有限公司负责日常营运和开支,以维持伙伴计划的中立性,并由资科办监督运作。参与试验计划的现有成员继续为伙伴计划成员,无需再次登记。

伙伴计划旨在让成员与不同行业的网络安全专家共享网络安全资讯、建议和见解,以及通过尽早分享最新的网络威胁和攻击情报,促进成员之间的协作,发挥预警作用,更有效防御网络攻击。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