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接受新一轮申请 资助活动包括香港以外地方
发布日期:09/09/2020
消息来源: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公报
专业服务协进支援计划于九月一日邀请新一轮拨款申请,欢迎专业团体、工商组织及研究院所等非分配利润机构提交建议项目。

为数二亿元的支援计划旨在资助由业界主导的非牟利项目,以加强本港专业服务行业与境外同业的交流和合作、推动相关宣传活动,以及提高本港专业服务水平和对外竞争力。

支援计划下每个获批项目的最高资助额为合资格项目成本总额的百分之九十或三百万元,以较低者为准。支援计划涵盖的专业服务行业众多,包括会计、法律及争议解决、建筑、工程、医疗、资讯及通讯科技、设计,以及技术测试及分析等服务。无论是只涉及个别专业服务或跨界别专业服务的项目,均可申请资助。一般而言,推行项目的直接开支均可获得资助,例如人手开支、活动场地及布置费用、制作及推广费用、相关项目工作人员在香港以外的交通及住宿费用等。支援计划亦可资助参加者因参与香港境外的获资助活动而产生的交通费和住宿费,包括于活动中担当积极角色的参加者(例如演讲嘉宾及专题讨论讲者),以及获支援计划资助而为期较长的专业实习/见习计划参加者。

截至二○二○年八月底,已有六十个不同的项目获得支援计划的资助,包括在香港本地及其他地方举办的活动。这些项目及活动包括:提升本地专业人士水平的能力提升项目,例如培训课程、工作坊及考察团;展示本港专业服务行业优势的外展及推广活动,例如路演、推介会及参加外地展览;加强本港专业人士与境外相类行业互动联系的交流活动,例如外访活动及本地举办的国际会议和专题讲座;对香港专业服务具潜力的境外市场进行调查,以至为专业人士制订良好做法指引和手册等。因应疫情最新发展,支援计划会作适当的弹性安排以便获资助机构推展项目。有关支援计划的细节及已获资助项目的详情,可浏览网页www.pass.gov.hk/tc/home/index.html 。

支援计划全年接受申请,并按季度进行批核。新一轮申请截止日期为二○二○年十一月三十日。

政府将于九月为有意向支援计划申请资助的机构举办简介会。如欲登记参加简介会或有其他查询,请联络支援计划秘书处(电话:+852 3655 5418或电邮:pass@cedb.gov.hk )。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