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反对浪费」大环境下 内地月饼包装呈简约风
发布日期:24/09/2020
消息来源:人民网

临近中秋,除了一直以来的口味之争,内地商家在今年「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大环境下,从包装到尺寸等各个环节,售卖的月饼大多呈节约风。

 
在节约的风潮下,北京多家商店的月饼以散装发售。 

早在20104月,中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就发布过《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食品和化妆品》,对包括月饼在内的糕点类产品要求,包装空隙率不能超过60%,包装层数在三层以下,初始包装之外的所有包装成本总和不得超过商品销售价格的20%

对于月饼过度包装问题,报导分析,内地部门一方面要能倡导消费者理性消费,在社会上营造浪费可耻、节约的良好氛围,遏制月饼消费的非理性需求。另一方面,则要对月饼过度包装现象加强整治力度,如要针对月饼过度包装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强对月饼市场的监管,规范生产环节,让过度包装月饼没有生存空间。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