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日本造纸企业开发CNF高浓度复合树脂
发布日期:15/01/2021
消息来源:中国化工报

早前日本大王造纸株式会社宣布成功开发出纤维素浓度为55%的纤维素纳米纤维(CNF)复合树脂。该公司开发的CNF高浓度复合树脂「ELLEX-R55」已于近期开始提供样品。据悉,「ELLEX-R55」可根据使用者进行树脂成型加工的需求,将CNF稀释至性能所需的浓度。例如,即使将CNF稀释至约10%,其弯曲特性也能得到改善(CNF10%,其弯曲弹性率为1.7),材料的厚度可以降低。因此,随着树脂材料减轻,塑胶的轻量化目标也能实现。

 在开发CNF高浓度复合树脂的过程中,大王造纸还注意努力降低成本,以利于CNF的商业化。目前该公司通过三岛工厂提供加工成易于成型的颗粒,以此降低制造和物流成本。此外,公司还与芝浦机械合作,开发出CNF的预处理工艺,并显著提高复合树脂的生产率。该开发专案已被日本新能源产业综合技术开发机构(NEDO)的「为碳循环社会作贡献的纳米纤维相关技术开发」专案所采用。大王造纸表示,将进一步加快CNF的商业化进程。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