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印度新闻纸价格大幅上升 重创当地出版业
发布日期:09/03/2021
消息来源:参考消息网
印度印刷业除了面临与新冠疫情相关的困难,还面临纸张、印版、化学品、 油墨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和投入成本大幅上升的双重打击。

全印度印刷商联合会(AIFMP)对以纸张、印版和化学品为首的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表示谴责。该组织在最近发布的声明中表示,造纸厂商前所未有地提高纸张价格是其经营的主要障碍。同时,消耗品行业不愿转嫁成本,从而令印刷业务难以为继。
 
印刷商联合会卡迈勒?乔普拉主席表示,1955年的《必需品法》规定新闻纸、纸板和草纸板等纸张被列为「必需品」。他表示,他们认为这项法律没有得到妥善执行。希望政府进行干预,监督其严格执行。
 
另据印度「媒体交流」网站报导,印度出版商正在艰难地从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行业停滞中恢复,然而他们现在还需要应对日益增长的新闻用纸价格。新冠疫情发生后,过去三个月来,新闻纸的价格猛涨了20%,预计本月还将再涨至少10%。
 
2020年当地新闻纸价格为每吨低于300元(美元,下同),现在已经接近每吨500元,预计未来几个月还将再上涨100元。向印度出口新闻纸的一些造纸厂在疫情中要么倒闭,要么转行,造成供需失衡,从而推高了印度买家的新闻​​纸价格。
 
报导还称,印度2021年的财政预算中没有宣布将对印刷业免征新闻纸进口税,印刷业正在艰难地发展其业务。
 
印度《祖国报》董事总经理什雷亚姆斯?库马尔表示,近50%至60%的成本用于购买新闻纸,由于政府没有降低进口税,成本只会增加。在这样的困难时期,不断上涨的新闻纸价格是印刷行业的一大担忧,还得给数十万行业雇员支付薪水。
 
然而,受原材料价格上升打击最严重的是规模较小的企业。
 
报导指出,针对这种情况,大多数印刷业者正在采取措施,使用本地新闻纸以平衡成本,并且制定其他方面的生产战略,试图适应不断增长的成本。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