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疫情推动美国2020年图书销售 达十年来最高水平
发布日期:17/03/2021
消息来源:必胜网
因2020年疫情带来的封锁和不确定性,美国实体书销量成为2010年以来最好的一年,实体书的重要性在这一年变得明显起来。根据NPD最新的销售数据分析,2020年图书销量同比增长8.2%,达到7.51亿册。

青少年小说引领了实体书的增长,占美国图书市场增长的三分之一。青少年小说纸质书是第二大图书类别,销量增长11%,2020年的销量比2019年增加了1800万册。成人非小说类实体书是美国发行量和销售收入最高的一类图书,到2020年,它的销量同比增长了4.8%(1400万册)。青少年非小说类图书增长了23%(1400万册)。由于实体书店因强制关闭而经历了艰难的一年,这些数字代表了纸质书的显著复苏。
 
要想了解美国人的集体情绪以及他们寻求娱乐和舒适的方式,只需要看看2020年最畅销的游戏就可以了。尽管在去年11月美国大选之后出版,但2020年最畅销的书是前总统贝拉克?奥巴马的回忆录《应许之地》(A Promised Land),销量为268万册。在排名前十的书中,超过一半的书是针对儿童或年轻人市场的。与2019年相比,纸质书的销量增长了5.2%,相当于售出2.02亿本书,价值高达24亿美元。
 
像美国的畅销书一样,英国的主要图书为英国人的心态提供了一个窗口。第一名是查理·麦凯西(Charlie Mackesy)的《男孩、鼹鼠、狐狸和马》(The Boy, The Mole, The Fox and The Horse),这是一本讲述友谊和人生教训的插画书,被描述为「不确定时期的希望之书」。
 
鉴于电子阅读器的普及,看到纸质书的弹性和持续成功令人振奋。无论是增加读者与故事的联系感,触摸实体书的触觉快感,还是仅仅是翻开真实的一页的乐趣,纸质书在帮助人们暂时脱离现实生活、降低压力和焦虑方面都有着重要的作用。也许有人应该写一本关于它的书。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