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中国4月份正式启动过度包装专项治理
发布日期:09/04/2021
消息来源:香港商报网
国家邮政局于4月6日举行例行新闻发会,对《邮件快件包装管理办法》进行解读。3月12日起施行的《办法》是国内首部关于快递包装理的专项部门规章,围绕邮件快件用什么包、怎么包、怎么管三个关键问题,明确了制度设计和条款内容。

新闻发布会上,市场监管司副司长管爱光说,在实际工作中,快递企业的包装操作规范已经能够最大限度保障邮件安全,但是仍有不少用户希望在包装物上多缠几圈胶带,如果企业达不到这些要求,用户可能会以服务不好为由更换快递公司。因此,管爱光呼吁:用户不宜提出过多缠胶带的要求,因为如果胶材料过多,难以做到源头减量。

管爱光表示,《办法》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聚焦规范邮政快递领域包装管理,注重系统设计和多方协同,从包装的采购使用、包装操作等环节,明确寄递企业主体责任和法定义务,完善监管理措施,明确法律责任,立足管用实用,对实践中行之有效的监管方式予以固化,并实现制度设计上的突破和创新。

管爱光强调,为了有效落实《办法》规定做好过度包装治理,邮政管理部门将推出《快递业限制过度包装要求》行业标准,结合行业实际进一步细化过度包装的认定依据;并将在加强常态化监管的同时,于4月份正式启动过度包装专项治理,争取利用一年的时间,有效遏制过度包装等违法违规行为,初步构建防止过度包装的长效工作机制。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