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7月起北京禁用一次性塑料搅拌棒 部分餐企已更换环保材质
发布日期:12/04/2021
消息来源:必胜网
北京宣布今年7月起将要求餐饮行业禁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咖啡搅拌棒等。此前陆续启用环保材质餐具时,有的餐企就已将塑料搅拌棒换成环保材质,而尚未更换的企业也表示将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更换。

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的《北京市塑料污染治理工作详解》,要求全市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北京市建成区外卖(含堂食打包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袋,北京市建成区、景区景点堂食服务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餐具。此外,自2021年7月1日起,北京市全市餐饮行业禁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咖啡搅拌棒。
 

多家快餐企业已陆续完成所有塑料吸管、塑料搅拌棒以及塑料包装袋更换为符合要求的环保材质,即生物降解塑料袋、木质咖啡搅拌棒或可降解材料的咖啡搅拌棒以及纸吸管等。堂食一次性餐具使用的是木制刀叉勺。同时,优化外卖产品的包装,例如将塑料碗替换成纸质碗,并优化塑料饭盒的结构设计,尽量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量。又或使用可降解环保材质,包括甘蔗浆做的餐盒,用以PLA为主的可降解材质制作等,逐渐替换原有餐具。后续将按照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做统一切换。

 
除了快餐企业,很多中式正餐、火锅企业也已停用了一次性塑料吸管,同时将外卖的打包袋更换为环保材质。全国堂食、外卖都已经全面推行用纸吸管替代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吸管,用纸质无纺布打包袋符合要求的可降解打包袋替换一次性塑料袋。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