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UPM荣获江苏省「企业绿色发展领跑者」称号
发布日期:19/04/2021
消息来源:UPM特种纸纸业
江苏省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工商联于2020年中在全省展开了第二届江苏省企业绿色发展案例推选活动,重点围绕企业在防污染方面的策略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经验,体现企业将爱护环境的理念融入生产经营活动的实践中,展示企业在绿色转型发展、环保科技创新、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努力成效和品牌故事等。
 
经苏州市生态环境局报送,近日名单公布,UPM的可持续水资源管理案例在评选中脱颖而出,UPM(中国)荣获江苏省「企业绿色发展领跑者」称号。进入中国二十多年,UPM传承百年绿色环保理念,通过节能减排、可持续的经营管理,将运营的每个环节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可持续的水资源管理

水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是一项长期工程,为此,UPM积极进行开源和节流,双管齐下,目前已经累积斥资近8,000万元人民币,实施的各种节水治水改造项目达到37个。

● 成立节水管理小组,将节水管理网络覆盖全厂所有的用水车间和管理部门。

● 订购纸机时,按照单位产品水资源、电力和蒸汽等资源能源低消耗的指标进行了量身定制,如采用多级盘式过滤器、溶气气浮(DAF)等技术,提高水资源的循环利用率。

●  2016年底,工厂实施“ More with Biofore in China ”(绿尽其能)计划,积极寻找各种前沿技术,为降低造纸水耗、提高能源效率、削减污染排放、综合利用固废等方面提供最合理的解决方案。

●  2017年,改造纸机毛毯清洗器,使得年节水量达30多万立方米,总水耗降低了3%。

●  2018年,废水排放总量降低了6%,单位产品水耗比上一年度下降了6.9%。

●  2020年,对三号纸机实施同样的毛毯清洗器改造,预计实现年节水量14万立方米,公司总水耗再次降低1%。

●  2020年,仅一年时间内,公司实施节水项目17个,年度绝对节水总量达到112万立方米,单位产品废水排放量下降14.1%。
 
企业绿色发展领跑者
 
为了实现水资源的高效、循环、可持续利用,UPM以技术实力和科学管理,形成了一套可持续水资源管理体系,成为行业乃至全国的节水型企业典范。

2017年,UPM被国家工信部和水利部评为首批「中国水效领跑者」,2020年,UPM再次荣获这一殊荣,也成为唯一一家两度入选国家级榜单的造纸企业。同一年,UPM还获国家工信部评定国家级「绿色工厂」。

在「绿尽其能」的承诺下,UPM将继续担纲绿色发展的世界领先企业典范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