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全球制造业增速有所放缓 平稳复苏势态未变
发布日期:10/05/2021
消息来源:必胜网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网站于2021年5月6日公布,4月份,全球制造业PMI较上月有所回落,但指数连续10个月保持在50%以上,最近两月均处在57%以上近年来较高水平,显示当前全球制造业增速有所放缓,但平稳复苏基本势没有改变。

中物联称,4月份,IMF在报告中预测2021年和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分别为6%和4.4%,相较同年1月的预测分别上调了0.5和0.2个百分点。疫苗的普及和各国经济复苏政策的持续推进是IMF调高经济增长预期的重要参考。在持续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继续加强经贸战略合作,促进区域经济一体化,加大科技创新领域合作已经成为世界主要国家推进经济持续复苏的共识。全球产业链和供应链的畅通运行是世界经济持续平稳复苏的基础。
 
但也看到,全球经济复苏仍存在变数,最大的影响因素仍是疫情的反。近期日本、印度以及欧洲一些国家的疫情为全球经济复苏带来了不确定性。新冠肺炎毒株变异、防控措施失当以及疫苗供应不足等问题都成为阻碍这些国家经济复苏的影响因素。各国防控疫情的力度不同和疫苗资源的不平衡,也导致全球经济不均衡复苏的情况有所显现。疫情的有效控制仍是全球经济持续平稳复苏的先决条件。同时,持续宽松货币政策和扩张财政政策带来的通胀问题和债务上升风险也在不断累积,成为全球经济复苏进程中的两大隐患。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