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俄罗斯、土耳其和印尼发布影响造纸行业的政策
发布日期:18/06/2021
消息来源:纸业商会
俄罗斯、土耳其和印尼分别发布环保新政,或禁塑或降低基化石能源的使用。这些新政有望长期改变当地或世界的能源或原料供给格局,特别是禁塑相关新政将长期利好回圈价值明显的造纸行业。
 
1、俄罗斯政府考虑禁用不可回收塑胶
 
俄罗斯副总理维多利亚⋅阿布拉姆琴科(Viktoria Abramchenko)圣彼德堡举行的第9届涅夫斯基国际生态大会上表示,俄罗斯正在修订立法,拟禁止在俄罗斯生产不可回收的塑胶。

据悉,新法规颁布前将给予俄罗斯业界适应和调整的时间。但一些立法者和行业人士向媒体透露,由于该国回收能力不发达且市场上缺乏可行的塑胶替代品,该禁令可能会导致价格飙升。

阿布拉姆琴科进一步指出,禁令将涵盖特别难以或不可能回收的塑胶材料,例如一次性餐具、塑胶吸管、彩色塑胶和类似材料。2021年秋天,政府将启动相关修订。
 
2、土耳其对乙烯聚合物塑胶废物实施进口禁令

土耳其官方公报的一项修正案称,土耳其贸易部已将乙烯聚合物塑胶添加到其非法进口的废料清单中,该禁令将生效。地中海绿色和平组织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称这是土耳其环境和城市化部制定的「朝着零废物进口目标迈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该组织表示,土耳其去年进口塑胶垃圾中的74%现在已被列入禁止清单。
 
绿色和平组织表示,「每天大约有241卡车塑胶垃圾从欧洲各地运到土耳其,土耳其仍然是欧洲最大的塑胶垃圾场」。土耳其塑胶工业家协会则批评该禁令,称该政策发布部门未与行业代表协商。

3、印尼将停止批准燃煤发电新项目

世界上最大的动力煤出口国印尼,近日已决定停止批准燃煤电厂新专案,以减少碳排放和扩大可再生能源的利用。印尼能源部(ESDM)表示,政府将允许在建和已实现财务收尾的工厂继续完工。据悉,停止批准新建燃煤电厂的举措也与全球银行对化石燃料的融资日益收紧有关。印尼计在未来10年内增加41GW的电能,其中48%将来自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其余为化石燃料。

另外,印尼财政部提议制定碳税法规,该税将涉及浆造纸、水泥和电力等煤炭消费行业。
 
联合国COMTRADE国际贸易资料库显示,2019年,印尼向中国出口的纸浆制品、纸和纸板达4.4693亿美元。印尼未来能源结构的变化对该国的浆、造纸行业产生影响,对中国纸浆供给也将带来变化。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