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已接种疫苗人士抵港检疫要求放宽
发布日期:24/06/2021
消息来源:香港政府新闻网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宣布,除曾逗留极高或甚高风险的A1和A2组指明地区的人士外,已完成接种新冠疫苗者如取得血清抗体测试阳性结果,抵港后强制检疫期可缩短至七日。首阶段安排2021年6月30日落实,适用于香港居民。

林郑月娥行政长官在记者会上说,新措施乃按照衞生防护中心辖下两个科学委员会连同行政长官专家顾问团的建议作出,分两阶段落实,但不包括自内地和澳门入境人士。

按照新安排,抵港当日或之前14日只曾逗留B组指明地区、C组指明地区或台湾的人士,若已完成接种疫苗并持接种疫苗纪录,而有关人士抵港「检测待行」的病毒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并持有三个月内获认可的血清抗体测试阳性结果证明,其强制检疫期可缩短至在指定检疫酒店强制检疫七日。

这些人士在检疫期间须接受两次核酸检测,其后七日自行监察,并须于抵港第12日、第16日和第19日接受强制检测。

政府正跟进落实上述安排的具体细节,包括血清测试认可检测机构名单,以及于机场为抵港人士提供相关血清抗体测试服务安排。

首阶段安排6月30日落实。在机场设有为抵港人士提供相关血清抗体测试的服务前,有关人士可于离港前到获认可的本地医务化验机构自费进行指定血清抗体测试,测试的阳性结果证明三个月内有效。由6月30日起,有关人士如于回港时持有效证明,其强制检疫期可按上述安排缩短至七日。

第二阶段安排则适用于自外地抵港、同样符合上述三项条件的非香港居民。政府拟在机场为抵港人士提供自费血清抗体测试服务,按上述安排缩短持血清抗体测试阳性结果人士的强制检疫期至七日,并放宽相关非香港居民来港,实施细节稍后公布。

林郑月娥行政长官表示,第二阶段安排期望于7月内实施。当局会安排合资格医护人员在机场协助抵港人士抽血,而由于血清化验需时较长,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抵港人士可先到预订的检疫酒店,一般第二日会有血清抗体测试结果。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