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佳能香港第十届全港墨兜回收校奖赛颁奖礼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07/07/2021
消息来源:佳能
佳能香港有限公司(佳能香港)于全新的佳能数码影像坊 (Canon Image Square),举办第十届「全港墨兜回收校奖赛颁奖典礼」,表扬一众积极参与回收的学校。同场举行的「麦兜开心大合照」即拍即印活动及全新的佳能数码影像坊导赏团,让到场的嘉宾有一个开心的下午之外,亦可体验最新的一站式影像方案和服务。 

在「共生」的企业理念下,佳能香港致力提倡绿色产品周期,肩负企业公民的社会责任。由2011年开始,佳能香港将「墨盒回收计划」推广至学界,举办「全港墨兜回收校奖赛」,并联同商界环保协会为参与学校安排「环保专题讲座」活动举办至今年已是第十届。为应对新常态下的需要,「环保专题讲座」首次以线上﹑线下方式宣传与时并进的环保理念,分享环保抗疫心得,实践由浅入深的环保教育。 

本年度的回收反应非常踊跃,共有235间学校参与「全港墨兜回收校奖赛」,收集超过6,000个墨盒,支持废物循环再造。截至2021年6月,「墨盒回收计划」已收集逾228,000个墨盒,回收逾5.3吨塑胶,可减少超过8吨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当于351棵树一年所吸收的二氧化碳量。佳能香港企业传讯部副总监缪凯甄小姐担任颁奖嘉宾,开幕词时表示,感谢所有参赛学校及学生的踊跃支持,令墨盒回收的讯息可以传遍全港校园,将环保信息融入生活。 

回收的墨盒并非用作添加墨水之用,而是被送到厂房分解。其中的金属(4%)及塑胶部分(87.7%)可循环再造,造成其他有用物件,经压缩的体积大大减低堆填区的负荷。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