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数字化助力印刷企业把握新机遇——访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中国)图像传播服务部田朝阳总经理
发布日期:02/08/2021
消息来源: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中国)有限公司
2020年,突然来袭的疫情改变了人们的生活方式,一度陷入停摆的线下商业活动给印刷行业带来了重大影响。然而,疫情也从侧面加速了全球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进程,尤其在印刷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的转型升级已成为业内共识。在此背景下,印刷企业需要以更多策略在竞争更激烈的市场中立足以及在变革中实现快速发展。

近日,在CHINA PRINT 2021上,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中国)有限公司(原富士施乐(中国)有限公司)图像传播服务部田朝阳总经理便以行业视角,分享了对当前中国印刷市场,特别是数字化转型方面的深度洞察,并进一步解读了名后的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中国)的发展规划以及在未来市场发展中的重点方向。
 
「后疫情时代」危中有机 速度与差异化产品是核心竞争力

「原有业务受阻、经营成本提高、更多的不确定性是行业普遍面临的难题。」  田朝阳总经理认为,疫情确实对很多印刷企业的发展经营带来了巨大挑战,但在如何准确快速地抓取订单,保质保量地完成订单,帮助客户降低不确定性风险,实现快速交货;如何在有效控制生产成本的前提下,打造差异化产品,是田朝阳对「后疫情时代」 下企业如何破局的深入思考。他表示:「未来数字印刷市场的变化,一定是高效、快速和差异化的结合,谁能够掌握这个核心要义,就能先一步在市场上先机。」 

与此同时,田朝阳总经理认为,疫情让人们的生活方式开始转移到线上,这也让以电子商务为支撑的宅经济迎来爆发,从而进一步带动包装、标签等领域的更多需求,为印刷行业的发展创造出更多空间。其中在数字印刷领域,富士胶片商业创新目前的碳粉技术设备,比如图灵Iridesse™在国内一些创新型数字印刷企业有很多应用。田朝阳表示:「尽管公司更名,但产品和技术包括服务并无变化,未来希望能进一步拓展更多元化的印刷业务,为数字印刷行业提供创新技术与价值。」 
 
 
数字化转型是大势所趋 富士胶片商业创新助力印企把握新机遇 
 
疫情淘汰了一批缺乏竞争力的企业,同时也加速了行业的数字化进程。如今,数字化、智能化已成为印刷企业实现可持续增长的必经之路。「未来所有的设备供应商、材料供应商,一定要往数字化、智能化方向转型升级,这是大势所趋

田朝阳总经理认为,整个印刷产业链都需要加快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步伐,同时印刷人也要具备「大印刷」 的格局,即不止局限于印在纸上,而是向包括柔性电子材料和印刷电子等更多领域不断探索,让科技真正成为打开全新增量市场的一把钥匙。

当前,在数字化转型领域,中国印刷行业正走在世界前列。据IDC公司调查报告数据显示,中国生产型数字印刷设备的出货量占全球19%的份额,位列全球第二,更多有竞争力的新技术、新企业、新品牌的出现也让中国数字印刷市场迸发出无限活力。
 
 
面对更具竞争力的市场与转型升级大趋势,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从设备搭载的管理软件到打通印刷链前端,做了一系列前瞻性的布局和构建,并尽管数字印刷市场前景广阔,企业仍需要明确未来的主流发展方向,才能不走弯路,共同把蛋糕做大。「包装印刷市场规模占整个印刷市场规模的75%到80%,未来数字印刷要想快速增长、迅速发展,其目标一定是包装领域。」  在这方面,富士胶片商业创新具有明显的优势。

田朝阳总经理表示:「这不仅帮助企业提升了抓取订单的速度,提升了订单达成率,也是富士胶片商业创新在数字印刷领域的发展方向。」
 
以创新驱动打通产业前端 推动产业链高效协同发展 
 
田朝阳认为,要推动印刷全产业链的高效、协同发展,需要从全盘视角出发,推动先进的印刷技术与设计充分融合。而这也是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所努力的方向。
 
 
 
实际上,「创新驱动价值」 始终是富士胶片商业创新为更多合作伙伴打造智能化解决方案、构建核心竞争力的一种态度。正如田朝阳所言:「在这样一个变动的市场情况下,富士胶片商业创新要做的其实很简单,就是抓住自己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帮助印刷企业提高竞争力,以创新为驱动,为市场提供最具价值、最领先的技术产品。」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