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利奥成功完成第三轮绿色融资 全港首批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认可的企业
发布日期:30/07/2021
消息来源:利奥
以香港为基地的环球印刷通讯企业利奥纸品集团(香港)有限公司(「集团」)宣布,其全资附属公司利奥纸品集团财务有限公司(「利奥」)今天与8家大型银行签署一项总值4亿港元的四年期绿色定期和循环信贷贷款1(「绿色融资」),连同2018及2019年完成总值7.5亿港元的绿色融资,集团一共取得11.5亿港元的绿色贷款。与此同时,集团亦成为全港首批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认可的本地企业,获得全额资助外部评审费用。
 
疫情令全球对环境、社会及管治(ESG)的关注度大大提升,而国家发改委近日出台的《「十四五」循环经济发展规划》中明确指示于2025年前正式全面推行循环型生産方式,鼓励工业推行绿色设计和清洁生产,并加强资源综合利用效率;同时亦鼓励金融机构加大对绿色经济领域的投融资力度以支援循环经济有关企业和项目。利奥作为业内龙头企业之一和ESG的先行者,其第三次绿色融资在疫情下继续获得本地和跨国银行的大力支持。是次四亿港元绿色融资部份将用作中国内地和越南厂房的绿色环保项目建设,包括在现有印刷厂房中进一步加强节能减碳、废气、废物、废水防治,以及其他环保项目的装置;另一部份将在湖南建设一座全新符合标准认证的绿色厂房,其在能源消耗、废水及废料排放等各方面将依循更严格的环保标准,助力国家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并进一步带动集团的中国内地业务发展。
 
事实上,利奥多年来不断加大其在内地和越南厂房节能减排的力度,推动纸品印刷产业的可持续发展。集团自2018年和2019年合共取得7.5亿港元绿色融资后,至今已投放数亿港元于节能减碳、废水、废气、废物防治、绿色建筑、资源利用、自然资源再造等不同节能技改项目,发挥了显著的环保成效,成功为集团的生产基地累计节省接近1,800万度用电量和减少超过9,200吨碳排量(数据截至2020年7月31日),大大提升环保和节能效益。
 
 
此外,利奥欣然宣布成为香港金融管理局「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下首批认可企业,获得全额资助外部评审费用。随着本港进一步推动绿色金融发展,利奥于2018年成为首间荣获香港品质保证局(「HKQAA」)绿色金融认证的私人企业,及后2020年亦在HKQAA举办的「香港可持续发展金融大奖2020」中荣获「杰出绿色贷款发行机构-多元绿色框架-单一绿色贷款(印刷通讯业)」奖项殊荣,再加上今次成功通过金管局「绿色和可持续金融资助计划」审核,对利奥多年来推动绿色发展无疑是一大肯定及鼓舞。
 
 
梁镇华集团主席表示:「2020年是充满变化和挑战的一年,持续一年多的疫情对全球经济、市场需求和企业经营产生了深远的影响。集团去年的部分业务例如纸品包装、贺卡及礼品等亦因而受到轻微影响。然而,受惠于特别是欧美民众留家抗疫时间增加,集团的产品如书籍、纸牌游戏及拼图游戏等家庭娱乐产品的业务却逆市増长,获得优越表现。随着疫情受控,集团将会于中国内地和越南厂房加大生产力,以迎接经济复苏。」
 
 
「疫情让我们格外感受一家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因此我们及时实施了比以往更全方位的可持续发展战略,当中包括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员工保护和卓越业务。展望未来,集团将继续推动绿色环保、实现『零废料厂房』的愿景,盼望此举能为业界树立新的行业标准。」
 
 
黎景隆首席财务官表示:「纵然近年环球和本地市场出现各种不稳定的因素,但是这次绿色融资仍然获得8家大型银行的大力支持,4亿港元的四年期绿色定期和循环信贷贷款在短短36天内完成筹组,实在是刷新了一项记录,可见资本市场对集团的财务能力和前景充满信心,我们为此感到自豪,并感谢各银行对集团的信任和肯定!我们定必不负众望,带领行业走向更绿色的未来。」
 
丰香港工商方啸金融主管表示:「继2018年协助利奥制定绿色贷款框架后,丰很荣幸已第三次支持该集团的绿色融资计划,全面配合公司把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营运层面。银行业在企业实践碳中和的进程中扮演重要角色,而丰作为绿色金融市场的领先银行,一向积极配合客户的环境、社会及管治(ESG)议程,并致力推动零碳排放经济转型。」

八间参与绿色融资的银行机构包括(以英文名称排序):

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花旗银行

中国信托商业银行

恒生银行

香港上海丰银行有限公司

瑞穗银行

东亚银行

大华银行

为展示对长远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利奥早前制定了「绿色和谐®」框架作为其核心政策,旨在构建一条「从原材料到消费者」以及「由设计到回收处置」的绿色产业链。集团更于今年把其框架门槛提高,务求为集团的绿色发展不断注入新动力。有关利奥在推动可持续发展方面的工作,请按此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