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XD 推出全新样式工具:内阴影、外框笔画和角度渐层
发布日期:05/08/2021
消息来源:Adobe
Adobe于 XD 推出多项全新样式工具,协助用户创作更美观、复杂的设计,并探索 UI 设计的新趋势。这些新功能正回应来自世界各地 Adobe设计师社群的要求,包括在Adobe XD UserVoice上最热门的建议。

内阴影

内阴影是在选取的物件内侧加上阴影效果。现在用户在 XD 中选取物件时,可在其右侧属性检查器 (Properties Inspector) 里的效果 (Effects) 部分看到新推出的「内阴影」属性。内阴影可应用于形状、文字、影像和布林值 (Boolean) 群组,同时支援从 Photoshop 或 Sketch 等其他工具汇入的设计。

使用内阴影时,有别于使物件看似漂浮于画布其他图层上的阴影效果,物件看来更像被压印入画布一般。内阴影属性有助用户在设计时建立更逼真的光影效果,发掘 3D 元件和新拟态 (Neumorphism) 等 UI 设计的新趋势。

 
使用内阴影时,有别于使物件看似漂浮于画布其他图层上的阴影效果,物件看来更像被压印入画布一般。

外框笔画

外框笔画功能让用户可将笔画 (线条或边框) 转换为形状,然后像编辑画布上的物件一样改变形状和大小,加上渐层、阴影或混合模式等。将笔画转换为路径的功能让用户可创造自订的形状和文字风格,为向量绘图开创新的可能性。

外框笔画其中一项重要功用是准备汇出 SVG 资产。用户将档案汇出为 SVG 格式时,已转换为形状的笔画将被以形状方式同样进行复制,拥有更好的缩放性能,并支援在不同的浏览器和装置上无缝渲染,用户因而无需在 XD 和 Illustrator 之间来回切换。

 
外框笔画功能让用户可将笔画 (线条或边框) 转换为形状。

角度渐层

渐层在 UI 设计中日益流行,用以创造美丽的色彩效果。目前用户已能在 XD 中建立线形和放射状渐层,在最新的版本,Adobe 更新增角度渐层支援功能,角度或锥形渐层可从圆心一路延伸至形状周围进行渐层填色。

角度渐层如同 XD 中的其他渐层功能,用户可移动或旋转渐层填色并额外加上色标,增添独特风格。角度渐层让用户可为设计中的元件带来新风格,如环形进度旋转器、圆形图、色环、车速表等。

 
角度或锥形渐层可从圆心一路延伸至形状周围进行渐层填色。

特色第三方增效模组:轻松制作精美简报
 
设计有助传达故事,然而,正如所有设计师皆知,简报工具总是让他们的工作费尽心机。Presentation for Adobe XD 可协助设计师解决简报制作的诸多难题,如汇出作品、设计引人注目的投影片、搜寻图形和无限制来回添加最新的设计迭代等。

面市
 
如欲使用新工具,用户可在 Creative Cloud 应用程式将 XD 更新至最新版本 或 免费下载试用 Adobe XD。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