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新加坡上调2021年GDP增速 预估第二季度经济增速强于预期
发布日期:12/08/2021
消息来源:新浪财经
随着新加坡摆脱新冠病例上升的影响,并寻求在年底前重新开放更多经济部门,该国经济增速势将超过政府先前的预期。

在公布第二季度GDP终值时,新加坡贸工部将全年经济增速预测上调至6%-7%。在上个月的第二季度GDP初值报告中,该机构将全年预测维持在4%-6%不变。

接受彭博调查的9位经济学家本月更新了新加坡GDP预测,其中6位预计增速会超过6%。新加坡仍然是东南亚地区一个相对亮点。

「今年下半年,除非全球经济出现重大挫折,否则在外向型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加坡经济预计会继续逐步复苏」新加坡贸工部在伴随数据发布的声明中表示。「国内和边境限制措施随着疫苗接种率的继续上升而逐步放松,也将有助于支持我们面向消费者部门的复苏,缓解依赖外籍劳工的部门劳动力短缺的问题。」

新加坡还发布了第二季度GDP终值,显示在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非年化基础上,新加坡第二季度GDP环比萎缩1.8%,略强于彭博调查所得萎缩2%的预估中值。新加坡贸工部上个月发布的初值数据亦为环比萎缩2%。按绝对值计算,新加坡GDP仍比2019年第二季度疫情前的水平低0.6%。公的数据显示,在同比的基础上,新加坡第二季度GDP增长14.7%。调查所得预估中值为增长14.2%,政府稍早的预估为增长14.3%。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