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桌面及 iPad 版 Photoshop 推出天空替换、修复笔刷及魔术棒工具等重大功能更新
发布日期:20/08/2021
消息来源:Adobe

 
 
Adobe宣布推出 iPad 版和桌面版 Photoshop 重大功能更新,并同步发放全新探索面板 (Discover Panel) 的最新消息。探索面板是一项结合教学、一键操作和其他功能的创新工具,协助用户在使用 Photoshop 时加快汇出成果。

iPad 版 Photoshop 
修复笔刷 (Healing Brush)
 
iPad 版 Photoshop 现提供与桌面版同样效果惊人的修复笔刷功能。用户使用 Apple Pencil 便可从影像或图案取样像素进行绘图来修复瑕疵。取样后的像素纹理、亮度、透明度和明暗度将与原始影像完美融合,以达到精准修图的目的。修复笔刷位于工具列的修补工具 (Healing Tools) 中,提供用户所需的所有设置与控制功能,包括扩散 (Diffusion)、混合模式 (Blend Modes) 和笔刷角度 (Brush Angle) 等。
 
用户可借由 Apple Pencil 在 iPad 版 Photoshop 使用修复笔刷功能。

魔术棒 (Magic Wand)
 
Photoshop 旨在创造完美无缺的影像。Adobe 早前率先在 iPad 为 Photoshop 导入由 Sensei 及人工智能驱动的自动化选取工具,如选取主体 (Select Subject) 和调整边缘 (Refine Edge) 等,让用户一键操作便尽收成果;如今 iPad 版 Photoshop 更新增了魔术棒工具。

魔术棒工具在 Photoshop 中广受好评且非常实用。此功能可快速从底图背景撷取物件、选取形状不规则的区域或选取色彩鲜艳的元素,协助用户根据色调和颜色选取所需的影像区域,轻松调整容许度范围和许多其他特性,以获得最精准的选取结果。魔术棒工具位于工具列上的选取工具 (Selection Tools)。
 
Photoshop iPad 版现已增添魔术棒工具。

画布投影 (Canvas Projection)
 
画布投影功能协助用户在大萤幕上即时分享画面或与他人共同协作。透过 HDMI 或 USB-C 线,用户可将 iPad 画面外接至电脑或电视萤幕,无需经由 Photoshop UI,即可在编辑档案的同时将画面投放至萤幕。用户亦可在应用程式设定内的「一般显示选项 > 进阶设定」(General > Advanced) 启用画布投影。
 
画布投影功能协助用户在大萤幕上即时分享画面或与他人共同协作。

Photoshop 桌面版
天空替换 (Sky Replacement) 增强功能
 
天空替换功能现已新增许多壮丽的天空影像,用户可一次汇入多达5,000张的天空影像。

Photoshop 的天空替换功能加入了全新的「取得更多天空」(Get More Skies) 选项,提供各式天空影像让用户选择。该选项内含导向 Adobe 的探索 (Discover) 网站的链结,用户可轻松地于网站一键下载各种专业、优质的天空预设集,其中包括夜景、烟花或令人惊叹的日落影像。

  
Adobe 的探索网站提供各式影像资产供用户选择。

变形弯曲贝兹曲线把手 (Transform Warp Bezier Handles)
 
现在用户可以透过移动独立的贝兹曲线把手控制变形弯曲度。利用经改良的键盘快捷控制,此功能可调整边缘和分割弯曲点 (Split Warp Points),让包装设计师等需要在瓶身、外盒和其他表面上延伸和弯曲影像的工作者创造以往无法达到的变形效果。

此功能若与今年 5 月推出之弯曲参考线 (Warp Guidelines) 功能中的自订颜色和不透明度搭配使用,效果更佳。用户可以调整这些选项使其与影像颜色更容易产生对比;此外,也可自订其他设定,如弯曲参考线显示的时机和数量。此功能在「变形弯曲」(Transform Warp) 启用时位于「选项」(Options) 列中。
 
用户现可透过移动独立的贝兹曲线把手控制变形弯曲度,创造以往无法达到的变形效果。

运用探索面板 (Discover Panel) 搜寻内容
 
Photoshop 全新的探索面板使用户以最简单的方法在应用程式内搜寻创作相关的内容。只要使用快捷键 Command+F (macOS) 或 Ctrl+F (Windows),或点选应用程式列顶端的搜寻图示便可开展搜寻工作。

 
Adobe 新增许多快速操作功能协助用户执行复杂的变形。

用户可于搜寻结果中选取所需的工具、选单项目、工作流程等。此外,搜寻面板也提供了实作教学,引导用户完成工作流程并学习新技能。

除了以上功能更新,Adobe Photoshop 亦在此版本进行多项修复与效能改进,例如改善应用程式画面的缩放流畅度,以及将神经网络滤镜中的风格转换 (Style Transfer) 纳入预设影像功能、超级缩放功能 (Superzoom) 的执行范围亦从影像的裁切部分扩展至整个图层等,以持续改善用户的使用体验。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