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百亿宠物食品包装市场:2021年的三大发展趋势
发布日期:24/08/2021
消息来源:宠物食品联盟、foxpak、PACKCON
包装在宠物食品行业的强劲增长中起着关键作用,特别是对于优质品牌产品来说。可持续、个性化的包装设计能够第一时间抓住宠主的眼球,是促成下单的重要因素。

宠物食品被相应地存储和包装在各种类型的容器中,以保护食品免受各种污染因素的影响并保持食品的营养价值。

基于材料,塑料是各种最终用途行业中用于包装的最广泛使用的材料之一。PVC,HDPE,PET和其他形式的塑料广泛用于宠物食品包装市场。该材料具有高阻隔性,成本效益,耐热性和耐用的包装选择。一次性包装翻转盖和拉链盖等富有想像力的包装表达方式在宠物食品包装市场上赢得了客户的青睐。

根据Research and Markets的数据,全球宠物食品包装市场规模预计将从2020年的102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125亿美元

此外,预计从2020年到2025年,塑料产品将主导宠物食品包装市场。Research and Markets表示:塑料包装的耐用,轻便,经济高效和用途广泛,使其成为宠物食品包装市场上最大的细分市场。

同时,有外媒指出,2021年宠物食品包装的发展趋势主要围绕在几方面:

包装的可持续性

当涉及宠物时,可持续性仍然是消费者行为的影响因素,75%的消费者表示,他们会对包装更可持续的品牌感到更为有利。消费者越来越重视甚至确保他们购买的产品是以道德和可持续的方式生产的。对于宠物食品包装,这意味着生物降解和可回收材料的使用量增加。

制造商面临的挑战是,可持续性往往与其他包装趋势相冲突。并非所有环保包装材料都能提供宠物食品制造商所要求的最佳质量、耐久性和食品安全特性。一个可持续的选择,证明最有效的是可回收塑料。与传统纸袋和混合塑料宠物食品袋相比,如果不能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那么提供同样的阻隔性能也能满足制造商的保存要求和客户的环保要求。除了提高包装的可回收性外,成功的品牌也在提供明确的回收说明,并鼓励最终用户参与回收计划。

包装的功能性与便捷性

可再密封性、产品新鲜度和易用性都是选择宠物食品包装时要考虑的因素。现在,宠物主人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推动宠物食品行业对便利的需求。为了应对这种情况,许多成功的宠物食品品牌正在采用零食行业常用的格式和功能,如立式袋、可重新密封拉链和撕裂切口。

重新密封技术不仅能保持宠物食品的新鲜,而且能很好地引起消费者的共鸣,因为他们希望使用方便的功能来缩短喂食时间。购买高档宠物食品的宠物主人中有50%的人表示,如果打开后无法重新密封包装,他们会很不高兴。如果袋子在打开时损坏,或者宠物主人在喂食之间难以重新密封,他们就有可能损害产品的新鲜度。在为宠物食品开发包装时,品牌必须选择可靠和方便的特性,如易打开和可重新密封。

包装的功能与便利还是体现产品实用性的关键所在。例如,为了让消费者更加方便的使用包装,宠物食品加工商增设了小袋或多袋等更多选择。

包装的高级性

随着宠物人性化的不断传播,宠物主人希望他们的宠物吃得和他们一样健康。据统计,超过40%的宠物主人为猫狗购买高档宠物食品。随着越来越多的品牌推出高档宠物食品系列,这些产品需要高质量的包装来保护和保存其成分。

软包装是宠物食品包装行业应用最广泛的包装形式之一。它提供了高阻隔性能,耐温性和体面的耐用性,而所有的成本效益。高质量的宠物食品配料需要良好的阻隔性能,以保持其营养和健康的好处。软包装膜通过防止香气、水分和氧气的转移,延长了宠物食品的保质期。袋配备了重新密封技术,也有助于保持优质宠物食品最新鲜的状态。

引人注目的图形、高质量的印刷技术和独特的材料饰面都向消费者表明,他们购买的是优质产品。受欢迎的表面可以提升购买选择,如纸感清漆、软饰面哑光、高光泽或斑点注册清漆,为消费者提供视觉和触觉体验,为品牌所有者提供了在零售环境中脱颖而出的额外机会。

随着宠物在家庭中的地位提高,使得很多宠物食品得到很多商家的垂涎,宠物食品也将越来越有市场空间。许多商家也开始在包装上大做文章,以满足宠物主人情感需求,创作出符合时代、符合消费的宠物食品包装。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