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PANTONE:香港电车绿的诞生
发布日期:25/08/2021
消息来源:PANTONE
 
彩通色彩研究所 [Pantone Color Institute] 最近与香港电车有限公司 (HK TRAMWAYS) 携手打造出一个新的代表性绿色调,向香港电车致敬。透过善用色彩在设计中的力量,香港电车绿 (HK Tram Green) 保存与颂扬文化和历史的传承,同时也传达出对未来的远景。作为世界知名及首屈一指的移动地标, 香港提供了一种充满乐趣的运输模式 ,滋养人与人之间的连结,传扬社区的好客精神。

历史
 
香港电车成立于 1904 年,是香港第一套大规模的运输系统,提供香港市民与游客在这个蓬勃发展的大都市中一种便利且经济实惠的运输工具,连接香港岛的东西,和谐地融入地理景观。

始自 1940 年代,香港电车使用战后大量剩余的深绿色涂料,为其双层电车车队粉刷车身。经过一个世纪的电车制造经验与持续的创新,这个著名的绿色调已成为香港的地标,赢得响誉全球的知名度。
 
香港电车鲜明的绿色外表,是香港文化传承的象征,亦是向香港的开放及好客致敬;同时也体现香港举世无双的国际都会环境 - 热闹繁华的都市生活和闲适平静的苍翠山林之结合。

香港电车绿亦活现了叮叮哲学「笑声笑声,满载叮叮」,展示了香港电车的友善态度,可靠服务及高度的便利性。
 
 
自诞生之初就使用电力驱动,香港电车的洞察力与创新的运输设计表露其先见之明,突显其一直以来对可持续性的重视,也强调其对大众的安全与社会责任的承诺。独一无二的香港电车在城市中传达了人文精神, 社区连结及环境保育的讯息,「叮叮」的声音在香港居民和所有旅客的脑海及耳里都占有无可取代的地位。

关于香港电车绿
香港电车绿是一个生动青翠的深草绿色,颂扬香港电车的传承与文化意义,以及其作为全球公认的指标性移动地标的独特地位。
 
焕然一新与疗愈复元的香港电车绿色能抒解压力及平静心灵,自然丰饶的色调让人们放松心情,恢复活力及重新充电。它提升了平衡感与和谐感,强化我们的幸福意识,鼓励与社区的连结,培养与他人的联系。

活泼的香港电车绿表达出港人的开放与好客精神,展现的创意与创新心态,正是香港电车立基之所在。

香港电车绿体现香港的地理风格,培育人们与环境的关系。香港电车宣扬对大众安全与社会责任的承诺,致力于迈向永续,强调持续不断的开创能力,为香港运输打造一个超越21世纪乘客期望的未来。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