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英国印刷业在第二季度呈现强劲复苏
发布日期:06/09/2021
消息来源:全球印刷与包装工业
BPIF(British Printing Industries Federation)《印刷展望》发布的行业季度研究报告发现,虽然是新冠疫情最早在2020年第一季度末爆发,但第二季度遭受到了最大的的冲击,而第三季度则表现出某程度的复苏,第四季度在该经济复苏之路上停滞不前。2021年第一季度出现了一些温和的改善,但直到今年第二季度,随着锁定限制的放松,工作量的显著改善才得以实现。BPIF表示,预计第三季度将继续增长,并将日益提高生产活动水平。
 
调查发现,58%的印刷商在2021年第二季度设法提高了产量水平,而另外29%的印刷商保持稳定的产量,其余13%的印刷商产量下降。由于许多印刷商对夏季的产量增长保持积极态度,因此第三季度的生产活动水平似乎将继续增长。预计50%的公司的产出增长将增加,另有37%的公司预测他们将能够在第三季度保持稳定的产出水平。只有13%的人预计他们的产出水平会下降。
 
BPIF指出,第三季度通常受到员工假期的影响。事实上,41%的调查受访者选择因与新冠病毒相关的疾病或因密切接触而导致的强制隔离要求而被迫缺勤,而15%的受访者还表示,因学校关闭而导致的缺勤也具有挑战性。
 
不过,原材料供应短缺现在是影响企业恢复能力的最具挑战性的问题。「需求不足」以前是第一季度选定的最大的经营方面遇到的挑战,现在排在第二位。就商业问题而言,印刷基材(包括纸张、纸板和塑料)的成本现在排名第一,竞争对手的价格低于成本则排在第二位。应对大流行的经济影响现在排在第三位,在第一季度的调查中一直是最受关注的问题,而获得熟练劳动力是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
 
平均成本持续飙升,略高于预期,预计三季度上行压力加大。尽管所有成本领域都报告了显著的通货膨胀,但增加的纸张和纸板成本在第二季度提供了最大的通胀压力。
 
BPIF经济学家凯尔·贾丁表示:「调查中有很多因素是积极的,如在疫苗接种和放松限制的刺激下,经济强劲复苏。订单、产量、信心和产能都强劲增长。然而,印刷业尚未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成本压力加剧,部分材料供应受到威胁,招聘受阻,印刷业未能摆脱疫情。尽管面临挑战,但对未来一段时间的进一步复苏的预期仍然乐观。休假计划正在逐步结束,越来越多的员工开始从事经济活动。此外,该行业许多公司的财务状况良好且安全准备好迎接未来的新挑战。」
 
调查还发现,行业产能利用率持续提升,7月产能利用率高于4月。虽然产能利用率尚未恢复到大流行前的水平,但已经比以往更接近了。此外,总体而言,第二季度的就业水平有所增加,因为招聘的公司比第一季度多,而降低就业水平的公司略有减少。
 
98%的接受调查的企业表示,他们预计到9月底,至少有50%处于居家办公状态的员工目前会在一定程度上回到办公室上班。然而,混合模式将在一段时间内成为许多公司的常态。最后,经历「严重」财务困境的印刷和包装公司的数量在第二季度仅略有增加。那些经历「重大」财务困境的人大幅减少,但仍处于历史高位。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