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数码经济指数:英国防疫限制放宽 网上消费创当季高峰
发布日期:13/09/2021
消息来源:Adobe
英国在 7 月放宽防疫限制,逐渐步入后疫情时代。根据 Adobe 数码经济指数显示,其网上零售消费仍维持上升的趋势。

Adobe 数码经济指数的最新数据分析了 5 月至 7 月期间英国零售商数十亿宗的网上交易,发现网上消费持续增长,单在 7 月就已达到 100 亿英镑(英镑,下同)(约 1,068 亿港元)的夏季高峰。英国年初至今的网上消费总额累计已达到 649 亿元(约 6,931 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 18%,较 2019 年同期增长 56%。

指数分析来自英国零售商匿名及汇总的交易数据,为同类当中最全面的报告,显示疫情为电子商务带来的转变仍然不变。
 
 
英国的网上零售消费持续增长。

Adobe 国际业务总裁 Paul Robson 说:「疫情进一步加速数码化。消费者已习惯于网上订购日常用品,许多人已不会再像往日般前往门市购物。数码经济扩张的规模是前所未有的,并从根本上重塑消费者对与之互动的品牌的期望。」

网上价格持续上涨
 
分析还追踪了网上商品的价格波动,并发现为了满足消费者持续增长的需求,供应链持续受压,导致 7 月份的网上通胀较 2020 年 7 月同期增长 2.8%。英国 6 月份网上通胀亦较 2020 年 6 月上升了 4.8%,高于英国消费者物价指数(CPI)较去年同期增长 2.5% 的零售门市通胀指标。尽管自 2016 年以来英国零售门市的通胀持续上升,但自疫情开始,网上价格才开始上扬。
 
 
英国 6 月份的网上通胀较 2020 年 6 月同期增长 4.8%。

企业经历复工带来的生意增长
 
虽然 7 月 19 日前后数星期防疫措施的放宽为许多实体店带来生意增长,但 Adobe 访问的 1,000 位英国消费者当中,许多人仍然认同网上购物相对安全。

在解除防疫措施后,仍有 40% 的消费者计划尽量避免在店内购物,而 56% 的消费者计划完全避开商店街这些繁华地区。当谈到在店内戴口罩时,虽然政府不再强制要求,但 68%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仍会继续戴口罩。

7 月份的网上数据亦反映了在家工作限制的放宽及逐步返回工作场所的情况,51% 的消费者表示他们的工作场所现已重新开放,39% 的消费者自去年 3 月以来首次全日返回办公室工作。

三分之一的英国消费者表示他们重返办公室工作后购买了新衣服,数码经济指数的数据显示,7 月底前的六个星期,较封城前的六个星期(2020 年 1 月和 2 月)相比,上班服的销售额增长了两倍。

重返办公室亦对办公室相关的经济活动产生正面影响,受访者每周平均在早餐、午餐及办公室附近的便利店、干洗店等商店花费 62 元(约 662 港元)。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