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报告:遥距工作让工作与生活的时间界限变得模糊
发布日期:16/09/2021
消息来源:Adobe
 
 
2020年的疫情让工作模式发生变化,直至现在,仍有部分企业维持遥距及在办公室工作的混合工作模式。遥距工作在为员工带来灵活性的同时,也调高了雇主对他们的期望,即希望他们随时随地保持工作状态。工作与个人生活之间的界限已经越来越模糊。

当我们意识到混合工作模式或将成为常态时,Adobe 发布了一项调查报告,访问了全球七个国家的 5,000 个企业员工和中小企管理人员,了解这一模式所产生的时间压力以及对其工作和生活带来的影响。调查结果充分印证了当下每个人对于时间的观念已经悄然改变。

遥距工作占用了我们的私人时间
 
遥距工作模式初期,人们总是思考:该如何安排原本用于上下班通勤的两个小时,却逐渐地发现这些「空闲」时间最后都变成了工作时间。
 
Adobe 的调查报告显示,49% 的企业员工和 56% 的中小企管理人员表示他们现在的工作时间远远超过他们所预期的。目前,企业员工的平均工作时间为每周 44.9 小时,中小企管理人员的平均工作时间更达到每周 45.1 小时,均超过正常情况下协议的每周工作时间。

伴随着工作时间的增加,即便是在正常下班后,员工和管理人员仍感到工作带来的压力。调查还显示,近半数的企业员工和五分之三的中小企管理人员在下班后仍需处理邮件和解答客户查询。

Z世代是辞职热潮的主要推动者
 
由于工作时间所带来的压力越来越大,企业的辞职人数也在逐渐攀升。在美国,仅是 4 月份的辞职人数便前所未有高达逾 400 万人。

调查报告还显示,这一趋势或仍将持续下去。35% 的企业员工希望在明年转工,其中,61%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只为了更好地掌控自己的时间。

这现象在那些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当中更为明显。尽管他们已经拥有几年的工作经验,但超过一半的 Z 世代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明年寻找新的工作。此外,这一代人也是对工作与生活平衡 (56%) 和他们整体工作(59%) 最不满意的群体;尽管有四分之一的 Z 世代人群表示他们在正常工作时间 (早上9时到下午5时) 以外的工作效率最高,但他们仍认为在「办公时间」内感受到最大压力 (62%)。甚至近半的 Z 世代人群表示他们经常会选择在床上办公。
 
 
超过一半的 Z 世代受访者表示,他们计划在明年寻找新的工作。

技术或可协助应对挑战
 
导致这一趋势变化的背后原因是复杂且多样的。从 Adobe 的调查报告可以看出,企业员工更加期待能够协助他们更快、更高效地完成工作的技术。

这一期待在那些简单的工作任务上更为明显,例如管理和处理档案、表格、合同、付款和发票事宜。调查显示,员工每周有三分之一的时间都在处理和解决这些简单且具重复性的工作,其中,86% 的企业员工和 83% 的中小企管理人员认为这些任务成为了他们高效工作的阻碍。还有 91% 的受访者表示他们对诸如 Adobe Acrobat、Adobe Sign 等有助提高其工作任务和流程效率的数码工具感兴趣。

未来,当员工需要采用跨办公室协作和遥距工作的工作模式时,雇主需采用用户友善的技术工具、人工智能和自动化来挽留和吸引人才。Adobe 的研究发现,一半的员工会选择跳槽去那些能够提供工具,让他们更高效工作的企业。

当被问到人们将如何利用借助更高效工具而获得的空闲时间时,近半受访者表示,他们将会去追求那些更有兴趣以及有助个人成长的事情。

请在此处下载完整的 Adobe 调查报告。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