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随着包装技术的发展 纸和纸板的功能性和阻隔性涂料需求攀升
发布日期:27/09/2021
消息来源:必胜网信息中心
史密瑟斯(Smithers) 的一份新市场报告指出,消除一次性纸制品和减少塑料消耗的压力正在推动造纸和涂层技术的发展。《到2026年纸和纸板功能性和阻隔涂料的未来》报告表示,纸和纸板包装应用中使用的功能性和阻隔涂料市场到2020年将达到近300万吨,其中北美和西欧占总量的一半。这些材料应用于纸和纸板包装,为包装的产品提供防止水和水蒸气、油和油脂、氧气和香气的进出的屏障。
 
2020年,美洲、欧洲、中东和非洲和亚太三个主要地区的市场份额相当平均,但中期市场份额将从美洲转移到亚洲——太平洋地区。
 
从2021年到2026年,这些材料的市场预计将增加近100万吨,在此期间平均年增长率超过5%,以2020年不变价格计算,市场价值将增加超过20亿美元。亚太地区和非洲在此期间可能会出现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从美洲、西欧和中东获得市场份额。
 
一次性纸杯和塑料替代品

随着可重复使用纸杯的使用,供应商和最终用户对一次性纸杯造成的环境压力的认识不断提高。许多消费者现在购买自己的可重复灌装的杯子以避免使用一次性品种,并且新的可回收、可生物降解和无聚的产品继续进入市场。同样,全球对减少塑料消耗的意识,尤其是不可回收的包装产品,已将替代产品的开发作为重点。造纸和涂层技术的发展为这个市场带来了许多新产品。
 
食品包装
 
用于包装食品和饮料的材料种类繁多,占纸和纸板包装上功能性和阻隔涂层需求量的近80%。按不变的价格计算,2021年至2026年期间,食品包装的价值需求预计将平均每年增长近4%。纸包装可能会出现高于平均水平的增长,纸板消费主要受在线购物增长的推动,而造纸技术的进步将推动柔性纸市场份额超过柔性塑料。根据史密瑟斯的研究,模塑纤维包预计将显示出良好的增长。在审查期间,玻璃、金属和柔性箔包装可能会失去市场份额。
 
再生纸和纸板的使用增加
 
再生纤维占2020年箱纸板总产量的近80%,而纸板市场的渗透速度较慢,2020年再生材料占总产量的近60%,因此预计到2026年将增加到66%。柔性纸在回收材料的使用方面进一步落后,2019年的产量不到30% 由回收纤维组成。有趣的是,模塑纤维供应商预计再生材料的使用量将从2019年的83%以上减少到2025年的约71%,尽管这将被稻草、甘蔗渣、棉花、再生纺织品等替代材料所取代,而不是通过原生纤维素纤维。
 
法规
 
包装法规主要来自欧洲和北美,尽管其他地区也加入了这一推动力,因为它们生产的大部分产品都出口到世界各地。这些法规中最新的限制性法规是欧洲一次性塑料(SUP) 指令。这限制了欧盟内许多塑料制品的使用,并对消费者行为产生了影响。美国政府法规在不断增加,但它是根据州和城市的特定标准而不是国家政策来定的。在亚太地区,中国和泰国以及印度尼西亚的一些城市已经通过了法规,而印度已于2021年8月宣布立法,禁止某些SUP 并规范塑料手提袋的使用。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