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数码印刷包装和标签市场迎来增长的主因
发布日期:29/09/2021
消息来源:必胜网信息中心
近年来,数码标签和包装技术仍然是一个充满活力的领域,快速发展的印刷系统与工作流程和印后技术相辅相成。来自设备制造商、墨水和碳粉供应商、干燥机制造商、基材供应商和工作流程供应商的新公告和新发布比比皆是

Smithers的一份新报告《到2026年包装数码印刷的未来》详细指出:由于供应商对全球大流行造成的需求波动作出了迅速反应,数码印刷包装数量急剧增加。消费包装表现良好,家庭消费必需品的增长有所增长,而批发、奢侈品、服装、工业和一些医疗保健部门的增长急剧下降,2020年印刷包装部门的总价值下降了1.5%,印刷量下降了1.9%。
 
到2021年,在经历了近两年的疫情影响之后,全球数码包装和标签市场总额将达到185亿美元,占所有印刷包装的4.4%。到2026年,这一份额将攀升至7.2%,但印刷量份额较低。就印刷面积而言,相当于1710亿张A4纸,只占总量的1.6%,而240万吨的产品占印刷包装的1.4%。2020年,数码包装数量急剧增加,而印刷包装行业总量下降,价值下降1.5%,印刷量下降1.9%。
 
从区域差异来看,数码标签和包装印刷以欧洲和北美为主。亚洲在采用数码印刷技术方面速度较慢,但即使渗透率较低,仍有重要的市场,许多本地设备供应商与跨国供应商竞争,尤其是在印度和中国。
 
喷墨的多功能性
 
喷墨技术的可扩展性和多功能性使其更适合于纸箱、瓦楞纸箱和柔性包装的大幅面印刷机,而电子照相技术不用于金属、玻璃或硬质塑料包装。该技术的早期采用者正在着手处理更多的短期运行所带来的工作流和物流影响。然而,加工商正在设法解决这些实际问题,并正在努力实施上游订单处理、设计和印前处理方面的重大改进;以及下游加工和物流。2026年,数码印刷面积产量约占2.9%,而喷墨瓦楞纸产量为650万吨。
 
影响标签和包装的立法
 
越来越多的法律对内容和标识施加压力,推动了许多包装和标签上提供的信息。在一些国家,需要用当地语言显示信息。在许多地区,包装上的信息都有严格的规定。这基本上就是标签和包装必须准确地代表内容。在食品中,可能有提供营养信息的特殊要求,明确地识别过敏原以及盐、脂肪和糖的含量。
 
《食品信息条例》(FIR)于2015年在欧洲生效,以规范食品包装中提供的信息,确保任何成分变化都清楚地贴上标签。在美国,从2018年6月起强制执行新的营养成分,这意味着必须更新包装设计。这些要求意味着所有食品标签都必须满足一系列基本标准,巩固了一套核心强制性信息——包括潜在过敏原的存在、成分、制造国和营养——以及就某些标签的可用性、易读性和突出性进行立法。在许多柔版和凹版印刷厂中,改变所有品种的包装设计是使用数码技术来避免新版或滚筒成本的重要驱动因素。
 
可持续性
 
可持续性将是个人、政府促使所有企业采取措施减少其影响并减少二氧化碳(以及其他温室气体和VOCs)排放的主要驱动力。每一家企业和组织都必须将其环保资质置于其战略的核心。随着正式认可的绩效评估体系被广泛采用,环境社会治理(ESG)评级正成为企业的关键因素。各个年龄段的消费者都越来越意识到他们的生活方式和选择对环境的影响。在富裕地区的带动下,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中等和高收入群体,世界各地的意识也在不断增强。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