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世界贸易组织上调今明两年全球商品贸易成长预测
发布日期:06/10/2021
消息来源:经济日报
世界贸易组织(WTO)上调对今年和明年的全球商品贸易增长预测,但也警告双轨复苏正让穷国处于落后地位,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和供应链问题所造成的下行风险。

路透报导,WTO预期,今年全球货物贸易将成长10.8%,比3月预测的增加8%上修,也优于去年的下滑5.3%;明年成长预料将减缓为4.7%,但也高于先前预测的4%,因为贸易接近新冠疫情爆发前的长期趋势。

WTO秘书长伊卫拉(Ngozi Okonjo-Iweala)表示,上调预测是好消息,但不能因此自满,因为新冠疫情仍有再度爆发或出现新变种病毒的风险。

她也说,低所得国家的复苏正处于落后,全球已接种的60亿剂疫苗中,这些国家只施打到2,800万剂疫苗。亚洲今年的出口预估将比2019年高出近15%,欧洲和北美的出口则已基本恢复,但非洲和中东的出口还低于疫前水准。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