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香港《施政报告》提出建设北部都会区
发布日期:08/10/2021
消息来源:综合报导
香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发表《施政报告》,提出建设香港北部成为「北部都会区」,面积达300平方公里,将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
 
林郑月娥指出,北部都会区将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重点发展创科,与支撑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的维港都会区互补;维港都会区亦会扩大至包括「明日大屿愿景」的交椅洲人工岛填海。
 
林郑月娥表示,北部都会区将有六个处于不同规划及建设阶段的新发展区和发展枢纽,是香港未来20年城市建设和人口增长最活跃的地区。北部都会区拥有多达七个跨境陆路口岸,是香港境内促进港深融合发展和连系粤港澳大湾区最重要的地区。
 
在北部都会区内多个已规划或规划中的发展项目,预计可提供约35万个住宅单位。北部都会区可额外开拓约600公顷用地作住宅和产业用途,可提供达186,000个住宅单位。
 
林郑月娥表示,北部都会区将具备城市与乡郊结合、发展与保育并存的特色。她说政府须强化跨局跨部门协作,并与深圳市政府紧密联系,共同推进相关项目。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