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纸价持续上扬 全球图书及报纸出版商成本大幅提升
发布日期:15/10/2021
消息来源:全球印刷与包装工业
由于纸张价格大幅上涨,德国的图书和报纸出版商正面临压力。代表图书出版商的德国书业交流协会报告说,特殊图形纸和装订用硬纸板的短期订单变得更加困难。目前预计不会对读者造成重大限制,但如果纸张短缺持续存在且成本长期居高不下,这最终可能会对交付能力和书价产生影响。价格上涨是由于能源和运输成本上升,以及新冠疫情危机加剧了结构变化:越来越多的造纸厂正在将生产从图画纸转向纸板,这是由于在线贸易的蓬勃发展而导致需求的旺盛。
 
根据Fastmarkets FOEX行业指数,德国的废纸价格自年初以来上涨了78%,纸浆的价格也急剧增加。根据纸张的类型,这两种原材料发挥着不同的作用:纤维素是通过对木材或木材残留物进行化学加工而产生的。这些新鲜纤维被制成新纸,或者在某些类型的纸的情况下,与废纸混合进行加工。另一方面,新闻纸完全由废纸制成。
 
图书出版商觉得成本更高。德国书业交流协会指出,书籍的交货时间,即包括纸质订单在内的印刷订单时间增加了四至六倍。「尤其是短期的后期制作几乎是不可能的。」出版商必须立即计划更高价格的版本,这使得计算更加困难。
 
德国联邦数字出版商和报纸出版商协会(BDZV)报告称,新闻纸的价格压力很大,需求超过了生产的纸张数量。并非所有收到商定数量的买家都会收取附加费。即将到来的供应不足是非常成问题的。
 
管理谘询公司Afry的康德认为纸张价格上涨是不可避免的造纸商被迫提高价格,因为他们正在经历原材料和能源的价格上涨,其中一些是以前从未见过的。
 
图书出版商受到的影响不同。教科书出版商康奈尔森报告说,他们正在观察情况。然而,康奈尔森主要在上半年印刷,以便为新学年做好准备,因此不像其他出版商那样受到价格螺旋的影响。
 
另一方面,CH Beck报告称纸张价格上涨,是与成本相关的价格压力的一部分,这种压力已经持续了很长时间,现在正在加剧,并且可能会影响其中期定价。
 
印刷纸的需求连续多年下降,这也是由于数字化——电子纸在媒体消费中的使用比过去更多,而在办公室印刷出来的更少。过去一年,发展速度加快,从造纸工业协会的数据可以看出:德国图文纸产量下降15%至600万吨。2019年的下降幅度为8%,而前几年的下降幅度较小。过去十年的总负数为40%。整个欧洲的发展是相似的。工厂正在转型生产纸板而不是纸张。
 
回收纸的情况很困难:这2020年新冠疫情爆发的年份发生的情况,尤其是由于报纸更薄和广告传单被取消,因此今年可回收的数量较少。粗略地说,废纸在彻底无法再利用之前可以循环使用十次。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