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浙江首次发布年度数码阅读报告 人均电子书阅读量达9.7本
发布日期:15/10/2021
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第七届浙江书展上,浙江省首次发布《2020年浙江省数码阅读报告》,截至2020年底,该省数码阅读用户规模达2,658万人,用户规模呈缓慢上升趋势。

当下,数码阅读已成为一种重要的读书形式。2020年,浙江省数码阅读市场营收规模达37.17亿元 (人民币,下同),约占中国市场的10.6%。在阅读偏好上,报告指出,浙江数码阅读用户偏好在晚上进行阅读,主要集中在17时到22时的时段。在阅读形式方面,电子阅读据首位,平均单次阅读时长达到90.8分钟,重度用户比较多。
 
同时,浙江数码阅读用户人均电子书阅读量达到9.7本,人均有声书阅读量为6.1本,几乎每天都阅读电子书的用户比达73.7%,反映出读者阅读黏性较高。此外,报告指出,在数码阅读用户中,96%以上使用手机进行阅读,其次是电脑网页端阅读,34.6%。
 
数据显示,浙江数码阅读用户付费率为87.6%,付费偏好的内容类型中,网路文学以55.9%的比位列第一。有34%的用户愿意为单本电子书付费20元以上,推动用户付费的主要原因有内容丰富、质量高和题材类型符合用户喜好。在付费形式方面,按小说章节付费是用户的主流习惯。
 
调查还显示,浙江数码阅读用户整体满意度达95.3%,有近80%用户认为电子书情节有新意、故事完整性强,非常令人满意。56.5%用户则认为,数码阅读作品整体质量仍有提升空间。
 
《2020年浙江省数码阅读报告》还根据中国数码阅读城市指数相关指标,首次发布了2020年浙江省各城市数码阅读指数,排名前六依次为:杭州、宁波、金华、嘉兴、温州及绍兴。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