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IMF下调今年亚洲经济增速预期 预计中国增长8%印度9.5%
发布日期:21/10/2021
消息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对今年亚洲经济增速的预期,并警告称,新一轮的新冠感染、供应链中断以及通胀压力对这一地区的经济前景构成下行风险。

IMF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增长8%,2022年将增长5.6%,但由于疫情反复爆发叠加财政紧缩对消费构成的压力,复苏仍然「不平衡」。

该机构还表示,美联储任何「过早的政策正常化或政策沟通带来的误解」都可能使亚洲新兴经济体出现大规模资本外流,并推高其借贷成本。

在发布的区域展望报告中,IMF将今年亚洲经济增速预期从4月时的7.6%下调至6.5%,称主要是由于德尔塔变体毒株导致的病例激增打击了消费和工厂产出。

与此同时,该机构还将2022年亚洲经济增速预期从4月时的5.3%上调至5.7%,以反映该地区在疫苗接种方面取得的进展。

亚洲国家去年在遏制新冠疫情方面相对成功。但今年,包括印度、马来西亚和越南在内的一些国家不得不与新一轮的感染作斗争,而疫苗接种却进展缓慢。

新冠感染的卷土重来促使这些地区采取更严格的遏制措施,这给服务业带来了压力,并导致一些工厂暂时关闭。IMF表示,即使出口需求强劲,这也拖累了亚洲的经济前景。

报告还指出,尽管亚太地区仍然是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地区,但发达经济体与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之间的分歧正在加深。而且由于疫情的不确定性、供应链中断以及美国政策正常化的潜在溢出效应,「风险倾向于下行」。

IMF预计,印度今年将增长9.5%,比4月时预计的下调了3个百分点。日本和澳大利亚的增速预期也被分别下调至2.4%和3.5%。

该机构还预计,缅甸经济今年将收缩17.9%,而此前的预测为收缩8.9%,该国今年2月发生了军事政变。菲律宾今年的增速预期也被下调3.7个百分点至3.2%,马来西亚的下调3个百分点至3.5%。

与此同时,IMF也上调了对几个亚洲发达经济体的增长预测。该机构预计,中国香港地区今年将增长6.4%,高于此前预测的4.3%。新加坡今年将增长6%,此前的预测为5.2%。韩国和新西兰的增速预期也被分别上调至4.3%和5.1%。

IMF还指出,虽然亚洲的通胀预期「普遍稳定」,但大宗商品价格和运输成本上涨,叠加全球价值链的持续中断,正在加剧对持续通胀的担忧。

大多数亚洲新兴经济体必须维持货币支持以确保复苏持续,但央行「应该准备好在复速度快于预期或通胀预期攀升的情况下迅速采取行动」。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