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美国废纸一年来涨幅达183% 全球市场在溢价购买美国废纸
发布日期:22/10/2021
消息来源:全球印刷与包装工业
Fastmarkets RISI的定价调查和市场显示,美国旧瓦楞纸箱(OCC)为期11个月的价格连涨趋势在10月份停止,其原因是美国工厂需求部分回落,压低了美国OCC的全国平均月度环比。
 
美国OCC在10月份的全国平均价格为每吨164美元,较9月份每吨167美元的高点下降了3美元/吨。之前9月OCC167美元/吨的峰值在美国30年来的平均水平中居于第四高。与一年前的同月相比,美国每吨OCC的平均价格从2020年10月的58美元上涨了106美元,涨幅约183%。自今年年初以来,OCC的平均价格为每吨91美元,涨幅为125%,高于1月份每吨73美元的平均价格。与2020年10月相比,2021年10月的OCC、混合纸、箱板纸屑和DLK的平均价格上涨了150%以上。混合纸在美国的价格为平均每吨98美元,与2020年10月的每吨24美元相比上涨了300%。
 
此外,每个美国各个等级的废纸价格的平均值都在逐年上升。对于高脱墨等级,10月的另一次上涨将分类办公用纸的平均价格提高至每吨164美元,这是两年半以来的最高价格之一,2020年5月的平均价格为每吨170美元。脱墨等级的价格已连续10个月上涨。
 
据相关人士表示,美国国内工厂需求和历史性瓦楞纸箱需求与供应紧张的情况相比,过去11个月的连续上涨不断抬高价格,虽然美国工厂的需求持续到了10月,但目前的「恐慌性购买」已经消退,总体来说,10月份大多数消耗OCC的纸厂保持健康的库存。
 
一些大型纸厂停机时间也部分削弱了用纸需求。绿湾包装、国际纸业和WestRock在9月份停工,这使其原有的OCC吨位转移到了其他买家。今年以来,一直在内部消化DLK的综合工厂将这些原有的吨位推向了市场,从而为市场增加了一些供应量。这些DLK吨位受到了其他主要买家的欢迎。「由于SCN短缺,我们正在寻找替代纤维,并且不得不使用不同类型的材料来保持工厂运转,」一位买家说。
 
在美国,对OCC的需求很明显。据称,OCC在10月份的大多数交易中溢价为每吨30-40美元,少数报告溢价在每吨50-70美元之间OCC的溢价在8月份首次达到每吨70美元,这种高溢价一直持续到9月份,10月份的交易量有所减少,但仍有一些交易保持这一水平。
 
SCN也有溢价的存在。SCN的供应紧张让买家尝试在他们的配料中使用其他回收纤维以保持机器运行,包括DLK和一些高等级的纸张。「即使是非传统消费者也在使用(高脱墨等级)」中西部工厂的一位人士说。最后,出口贸易的拉动也增加了本月稳定的需求。
 
据称,由于印度的需求在10月份盛行,11号OCC和12号双分拣旧瓦楞纸箱(DSOCC) 的价格保持不变,但东南亚国家的价格并未上涨。墨西哥和加拿大的纸厂继续进口来自美国的废纸,墨西哥支付了高昂的溢价比。Contacts表示,Grupo Gondi 10月份对美国OCC的需求与今年大部分时间一样。11号OCC的纽约/新泽西港口的价格保持在每吨235美元的高位,12号DSOCC的价格为每吨250美元,以及洛杉矶/长滩港口的价格11号OCC每吨225美元,12号每吨240美元。
 
墨西哥也对脱墨等级有一些需求。印度需求增加有助于提高东海岸出口的分类办公用纸(SOP) 定价。这种需求将SOP的纽约/新泽西定价每吨推高了FAS 10美元至每吨270美元的高位。
 
在中国,东南亚国家的出货量以吨计,工厂的节能努力导致包括包装在内的多个行业的生产出现放缓。「目前平均停机时间约为5-7 天,」一家主要出口商表示, 「我们不知道这会持续多久,停机时间将影响中国的包装需求市场。」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