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Adobe MAX 2021 创新大会:以新一代 Creative Cloud 释放全民创造力
发布日期:29/10/2021
消息来源: Adobe
全球最大型的 Adobe MAX 2021 创新大会正式揭开序幕。Adobe 发 Creative Cloud 旗舰应用程式的众多创新及协作功能,激发全球数以百万 Creative Cloud 客户的创造力 —— 从学生、社交媒体创作者乃至创意专业人士。

在 Adobe MAX 大会上,Adobe宣布在 Adobe Sensei 支援下各 Creative Cloud 旗舰应用程式的重大更新,包括整合 Frame.io 以加快影片制作过程以及经改良的 3D 和沉浸式创作能力。Adobe 还预览 了Creative Cloud Canvas、Creative Cloud Spaces 以及网页版 Photoshop 和 Illustrator(公开测试版)等带来的全新协作功能。

为响应 Adobe 推动的内容真实性计划(Content Authenticity Initiative, CAI),Adobe 在 Photoshop 中提供了内容证书(Content Credentials),这项可选功能可显示创作者的身份和编辑历程,确保他们拥有作品的所有权;内容证书亦将连接到 NFT 市场。Adobe 还在 Behance 平台推出付费订阅模式,使创作者能够从他们的作品中获利。

Adobe Creative Cloud 产品总监暨执行副总裁 Scott Belsky 表示:「只有不断演化的创造力才能满足现今工作的需要。Adobe 为 Creative Cloud 带来全新的协作功能、更多人工智能支援的功能和浏览器优先的应用程式,以释放所有创意潜力。我们重新构想 Creative Cloud 的产品和服务,以连接创意团队,启用新方法来推动更多创意人士的职业发展。」

释放创造力
Adobe 通过 Adobe Sensei 人工智能技术支援的 Creative Cloud 旗舰应用程式的持续更新重新定义创意的未来。在 MAX 大会上发布的主要更新包括:
  • Photoshop:桌面版 Photoshop 推出三个由人工智能技术支援的神经网络滤镜(Neural Filters),Photoshop iPad 版亦已支援 Camera Raw 档案。
  • Lightroom/Lightroom Classic:更强大、更精确、由机器学习支援的遮色片功能,推荐预设功能及社区混音功能。
  • Premiere Pro:更佳的语音转文字功能,以及由 Adobe Sensei 支援的混音功能(Remix)。
  • After Effects:加快预览及渲染过程的多帧渲染功能(Multi-Frame Rendering),以及由 Sensei 支援的场景编辑检测功能(Scene Edit Detection)。
  • Illustrator:桌面版 Illustrator 改善了 3D 效果,增加了直接存取 Substance 3D 素材的功能。iPad 版添加了由 Sensei 支援的向量化技术预览。
  • Character Animator:由 Adobe Sensei 支援的全身动作捕捉功能(Body Tracker),让创作者通过身体动作和手势来即时制作木偶动画效果。
  • Substance 3D:在 Illustrator、XD 和 Stock 中更紧密地整合 3D 内容、效果和功能。全新的 Modeler(私人测试版) 应用程式加入 Substance 3D 工具集,3D 和沈浸式技术协助用户创造未来。
  • Fresco:新增的功能包括将任何绘画图层转换为动画图层以创建动态效果、借助全新的透视指南与网格绘制,并使用非破坏性的调整图层来探索和增强色彩表现。
更紧密的创意协作和连接
在 MAX 大会上,Adobe 在浏览器上预览创意的未来,以协助创意团队不受装置及地点限制,在不同界面与各个持份者实时协作:
  • Frame.io:最近收购的 Frame.io 将为 Adobe 行业领先的创意影音编辑工具 Premiere Pro 及 After Effects 提供 Frame.io 的审查及批准的结合功能,以一个强大的协作平台彻底加快创作流程。Frame.io 这个云端原生平台以一种安全而优雅的方式,向参与制作影片过程的每个人收集反馈意见,并使每个持份者都能在创作过程中作出贡献。
  • 网页版 Photoshop(公开测试版)和 Illustrator(私人测试版):如今,数以百万计的个人、团队和持份者均可通过浏览器在网页查看、共享及评论云端档案。已订阅 Photoshop 的协作者可进行简单编辑及修图。Illustrator 订阅者则可使用基本的设计工具及编辑工作流程。
  • Creative Cloud Spaces(私人测试版):这个有助促进团队协作的数码空间提供包括专案档案、Libraries 及外部链结,让团队的成员在任何阶段都可随时推动创意项目。用户现已可在桌面版至流动版的应用程式,包括网页版 Creative Cloud 、Photoshop、Illustrator、Fresco 及 XD 使用这项功能。 
  • Creative Cloud Canvas(私人测试版):为了提升协作水平,Canvas 使团队能够在浏览器内实时对现有作品进行布局、视觉化及审查。在 Canvas 上,团队可以放置图形、文字、图像和贴图,以及来自 Creative Cloud 应用程式带有链结的档案,所有人都可在相应的应用程式中快速编辑原始作品。
此外,适用于 Photoshop 的全新 Workfront 插件使创作者能够在情景中进行协作。通过在 Photoshop 嵌入的 Workfront 更新屏幕,创作者可以查看任务和问题,并查看和发表项目的相关评论。

推动创意人士职业发展
Adobe 让 Creative Cloud 订阅者能够在 Behance 平台上以付费订阅模式获取收益。这些订阅将无缝整合到现有的 Behance 项目和直播中,创作者可完全依照自己的想法分享内容,将任何当前内容设置为仅供订阅者查看。创作者拥有 100% 的订阅收益,Adobe 并不收取任何平台费用。
 
打击错误资讯:内容真实性计划
在推出内容真实性计划(CAI) 的两年后,Adobe 从今天开始向数百万 Adobe 客户提供内容归因工具。用户可在 Photoshop 选用由 CAI 支援的内容证书(Content Credentials),共享其图像来源的详细资讯,包括创作者的身份、编辑历程、拍摄照片的时间和地点。

为使创作者更容易证明内容的所有权,Adobe 还将内容证书功能连接到 NFT 市场以进行进一步归因。此外,Adobe Stock 亦将自动在用户下载图像时附上内容证书。

定价和面市
已订购个人、学生、团队、教育机构、政府部门和企业计划的用户现可在 Creative Cloud 桌面电脑版下载更新。此外,流动应用程式的更新从今天开始可在 Apple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Store 下载。Creative Cloud 订阅者可申请获得 Creative Cloud Spaces、Creative Cloud Canvas 和网页版 Illustrator 的私人测试版。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