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印 | 关闭视窗
 
欧元区经济第三季度环比增长2.2% 与美国差距缩小
发布日期:08/11/2021
消息来源:参考消息网
欧元区经济加速复苏,第三季度环比增长2.2%,缩小了与美国的差距。但是,欧元区前四大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的的情况也有好有坏,其中法国和意大利的增长率超出预期,而德国和西班牙的增长低于预期。根据欧盟统计局公布的初值,10月份欧元区通胀率从上月的3.4%升至4.1%,为13年来最高。

不过,欧元区经济仍比疫情爆发前低0.5%,但是今年最后一个季度有望实现持平。目前,德国与疫情发前的2019年第四季度的经济产出差距是1.1%,意大利的这一差距已缩小到1.3%,而法国已基本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西班牙的差距则是6.6%。法国和意大利推动了欧元区三季度的经济复苏,两国经济表现强劲,增长率远超预期,分别达3%和2.6%。

欧盟统计局说,三季度欧元区19国GDP经季节调整后的年化增长率为9.1%,基本与上一季度持平。这比美国经济同期2%的年化增长率快得多。

报导还指出,由于欧洲制造商难以确保原材料和其他供应,欧元区的生产仍然疲软。与此同时,据英国牛津经济谘询公司指出,欧洲随着天气转冷导致新冠感染病例增加,一些国家开始重新实行社交限制措施。

 

 
  关闭视窗
网站地图 | 隐私保护条款 | 免责声明 | 辅助功能
©2006 The Hong Kong Printers Association 保留所有权利。
使用本网站即代表您同意使用条款。